您的位置:网游 > 厂商新闻 > 暴雪前总裁:《魔兽世界》的玩家增长牺牲了社交性

暴雪前总裁:《魔兽世界》的玩家增长牺牲了社交性

时间:2020-04-29 14:29:27
  • 来源:GameIndustry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米瑟
0

暴雪前总裁 Mike Morhaime 近日参加了 GamesBeat Summit 2020 并发表了讲话,谈及了他在暴雪工作期间所得到的收获,以及《魔兽世界》的成功和现在 MMO 角色扮演游戏势微的原因。Morhaime 说道,《魔兽世界》曾经是他们旗下社交性最强的游戏,但是近些年《魔兽世界》玩家扩展的代价则是从前这款游戏最为成功的地方。

暴雪前总裁:《魔兽世界》的玩家增长牺牲了社交性

Mike Morhaime

当被问到在暴雪工作时在游戏循环和玩家行为上得到的收获时,Mike Morhaime 回忆了《魔兽世界》刚推出时的情况,他曾认为这款游戏的受众玩家一开始不会很大,但是会慢慢地持续增加;不过《魔兽世界》的成功远远超过了 Morhaime 的想象,也改变了他对公司游戏的看法。

Mike Morhaime 说道:“我从中得出的结论是,《魔兽世界》实际是我们那时所制作的社交性最高的游戏,因为你可以与一群玩家一起体验这款游戏。特别是在刚开始时,你需要通过加入公会来体验一些内容,这也使得它相比于从前的游戏来说更具有大众市场体验。”

暴雪前总裁:《魔兽世界》的玩家增长牺牲了社交性

另外,Mike Morhaime 也被问到了为何传统的 MMORPG 现在似乎不再那么受欢迎,Morhaime 认为这是一个关乎“可及性”以及“时间投资”的问题,现在其它类型的游戏能够更好地捕捉到社会体验。Mike 也补充道:“我还注意到《魔兽世界》近些年的进化,实际上在提高可及性的同时降低了社交性,我们删掉了你与同一群人一遍又一遍玩的理由。我认为这去除掉了一些玩家‘为什么玩’的原因,以及因为什么他们可能想要继续玩下去。”

相关内容
8.7
已有5524人评分 您还未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