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厂商新闻 > 《DOTA2》引入全新数据采集系统 用大数据调整游戏机制

《DOTA2》引入全新数据采集系统 用大数据调整游戏机制

时间:2020-03-06 15:25:57
  • 来源:DOTA 2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米瑟
0

今天(3月6日)《DOTA 2》官方宣布,一个全新的数据采集系统将被引入到游戏之中,通过此系统《DOTA 2》制作组将可以在游戏的改动方向和规模上得到有意义的数据和分析,不过目前该数据采集系统仍然需要非常多的比赛信息才能够生效。据悉,该数据采集系统的频率会非常低,而且会选择在北京时间上午7:00~10:00用户活跃度最低的工作日时段运行。

《DOTA2》引入全新数据采集系统 用大数据调整游戏机制

《DOTA 2》官方公告

《DOTA 2》3月6日更新日志:引入全新数据采集系统

今天的更新中我们引入了全新的数据采集系统,可以针对需要大量比赛才能评估或预测的改动进行采集,如击杀金钱公式的改动。

我们预计使用该系统的频率会非常低,而且每次使用时都会选择用户活跃度最低的工作日时段,北京时间上午7时至10时。另外,我们添加了控制台指令“dota_disable_experimental_gameplay”,玩家可以用于禁用该系统。游戏性改动只会在没有玩家使用该指令的匹配比赛中生效。而且改动不会影响房间和联赛比赛。

《DOTA2》引入全新数据采集系统 用大数据调整游戏机制

我们明白在部分情况下玩家会研究出改动的内容,但我们不想玩家在知道的情况下过度调整,而且一般我们不会提前泄漏更新内容,所以我们自己并不会公开发布改动内容。

虽然本次讨论的改动类型,如金钱分配,需要远超一两场比赛的数据量才能反映出整体影响,但我们还是能在改动方向和规模上得到有意义的数据和分析。

《DOTA2》引入全新数据采集系统 用大数据调整游戏机制

相关内容
8.9
已有1646人评分 您还未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