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游戏杂谈 > 《风暴英雄》分享幕后开发故事 设计师被电脑AI暴打

《风暴英雄》分享幕后开发故事 设计师被电脑AI暴打

时间:2020-02-11 13:51:40
  • 来源:blizzard.cn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跳跳糖
0

今日(2月11日),《风暴英雄》官方与玩家分享了游戏AI幕后开发的一些故事,生物学专业毕业的高级游戏设计师Kevin Gu,在进行《风暴英雄》的游戏测试时被电脑AI暴打,但他倒是很开心。甚至有点喜出望外。

《风暴英雄》分享幕后开发故事 设计师被电脑AI暴打

“迪亚波罗一个暗影冲锋把我晕在墙上,然后接一个末日浩劫,最后再把我背回末日浩劫上,我人就没了。”Gu说道,“这时候我才反应过来,天呐,我刚刚被电脑暴打了。”

但是为了能稳定地抓住人类的破绽,你就必须让AI出现在正确的位置。这就是Gu面临的挑战,他三年前就开始在《风暴英雄》团队从事AI方面的工作,这也是目前他主要的方向。当前的AI系统有两个主要部分组成:目标系统和战术系统。简单来说,目标系统负责决定英雄要去哪里,而战术系统确定当他们达到地点之后该干什么。这两个系统之间的互动驱动了AI的行为

《风暴英雄》分享幕后开发故事 设计师被电脑AI暴打

之前(AI)经常不知道自己要到哪里去。”Gu说道。

AI出现这种困惑正是因为目标和战术系统出现了冲突。

“就好像AI的左右肩膀上各有一个系统,它俩都在争着指挥AI要去哪里。”Gu说道。

他边说举起了自己的两个拳头,并挥向了不同的方向。“‘去这里!不,去这里’这就像让古和加尔分别控制一条腿!”

什么样的情况下会导致这样的“争论”呢?

“目标系统会说‘我要你去这个目标点,因为我们的队伍需要你过去。’”Gu说道。“而战术系统会说‘说得不错,不过你得给我站在这里,因为这里是最好的战斗位置。’”

Gu说这个麻烦从大约一年前开始出现,设计团队之前本来是想让AI的单独行动更加智能。

“那就导致(AI)并不想和队友一起行动,”Gu说道。“他们更想去做自己的事情。”

这就造成了问题,尤其是在《风暴英雄》中,我们强调的就是团队合作高于一切。而在最新的更新中,AI的行动将会反映出这个理念。Gu和设计团队重新整理了这两个系统,让它们彼此之间更加独立,使得AI可以为团队的大局做出更好的决定。这就意味着AI英雄的脑子里不会再有两个争吵的声音了。

《风暴英雄》分享幕后开发故事 设计师被电脑AI暴打

Gu认为教会了《风暴英雄》的AI更好地合作,应该也可以让玩家学会如何合作。因为除了设计出充满对抗趣味的电脑AI,指引玩家也是AI团队的主要目标之一。

“凯瑞甘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凯瑞甘的强力时刻之一就是把敌人拖过来晕掉。我们一直努力想让AI也学会这招,让它们也会使用。这样玩家看到了之后就会想‘这招可太帅了,我都不知道凯瑞甘还可以这样玩。我也要学一下这套连招。”

《风暴英雄》分享幕后开发故事 设计师被电脑AI暴打

Gu一直以来都在致力于打造这样的精彩时刻。他在八年前加入了暴雪的用户体验团队,负责多款IP的游戏测试工作并向开发团队提供了反馈。这样的职业发展是他自己都没想到的,因为这与他在大学学的东西截然不同。

“其实我是生物学专业的。我热爱游戏,但从没考虑过要制作游戏——然而后来我抓住了机会,接着就全身心地投入其中了。我感兴趣的领域本来是物理疗法。”

实际上他也喜欢与人共事,一同攻克难关。《风暴英雄》的AI设计自然是充满了挑战,而Gu也很高兴能够继续完善AI,使其尽善尽美,成为典范。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相关内容
8.7
已有1329人评分 您还未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