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厂商新闻 > 斗鱼全程直播WCAA赛事,国际名校对抗促成世界文化交流平台

斗鱼全程直播WCAA赛事,国际名校对抗促成世界文化交流平台

时间:2020-01-19 14:40:00
  • 来源:网络
  • 作者:网络
  • 编辑:Lee
0

昨日(1月18日),由大连天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神娱乐”)和大连竞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竞胜科技”)共同主办的“WCAA2020国际高校对抗赛”于辽宁大连打响,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等市领导与天神娱乐共同宣布“WCAA2020国际高校对抗赛”正式开幕。

斗鱼全程直播WCAA赛事,国际名校对抗促成世界文化交流平台

本届高校赛将持续两天,共有来自5个国家20所名校的100名“学霸”选手参与包括手游《和平精英》和《DOTA2》两个比赛项目的角逐,赛事总奖金高达人民币192万。揭幕战的《和平精英》比赛中上海财经大学代表队取得首胜,而最终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代表队以92分总成绩赢得《和平精英》项目冠军,斗鱼直播平台对此次赛事进行了全程直播。

斗鱼全程直播WCAA赛事,国际名校对抗促成世界文化交流平台

2019年11月,竞胜科技携WCAA三方赛事品牌正式落户辽宁大连,为这座体育城市带来了最流行、最年轻的体育竞技方式,同时也为城市文化创意产业注入新的内容与活力。随着赛事影响范围扩展到五个国家的二十余所高校,此次参与比赛的“学霸”共聚一堂,在大连搭建起一座跨国家的青年群体交流平台。

电竞成为数字经济增长活跃因素

2020年中国电竞黄金五年步入终局发展的关键阶段,中国电竞产业市场也已破千万元规模。中国在雅加达亚运会电竞项目获得2金1银的好成绩,并连续取得《英雄联盟》S8、S9全球总决赛冠军,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电竞的强大魅力。规模扩大、潜能突破、政策扶持初显成效、商业融合产业升级,显著特征昭示中国电竞行业发展已经进入新阶段。

良好的政策环境促进中国电竞产业飞速发展。2008年国家体育总局将电竞重新定义为第78号体育运动项目,电竞政策开始转向;2016年左右,电竞产业进入政策爆发期,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等多项涉及电竞的政策利好带动电竞产业发展,为我国电竞未来更好地发展奠定基础。

根据艾瑞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整体规模已超千亿,用户规模预计高达4.3亿,电竞渗透进入近八成游戏用户的日常娱乐生活中。依靠电竞目前表现出的大众化、体育化,电竞行业的商业价值得以展现。

斗鱼全程直播WCAA赛事,国际名校对抗促成世界文化交流平台

中国电竞市场规模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

在推进实现电竞大众化、赛事化、全年龄段的过程中,获得基本商业化条件的电竞产业获得规模效应赋能,面对强消费欲望的年轻玩家,成为继影视、综艺后最受欢迎的广告主合作平台之一。

对于当地城市来说,电竞带给了当地人精神文化享受的提升和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树立了良好的城市印象,带动城市文化创意产业、旅游等经济模块的快速升级。根据Riot Games发布的报告显示,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2019年“英雄联盟欧洲锦标赛春季总决赛”几天内为主办城市鹿特丹当地经济贡献了260多万美元。而对于电竞赛事企业来说,城市带来了场地、产地等落地政策,电竞的商业化正在越走越扎实。

未来,围绕赛事版权在内的电竞内容供应将进一步得到规范和发展,资料显示2019年腾讯电竞旗下的赛事版权授权收入已突破4.5亿元。在电竞产业链中,赛事是电子竞技产业生态体系的中流砥柱,也是电竞生态体系的核心,成功的电竞赛事将主导未来电竞内容的传播,并引领泛电竞衍生产业的发展。

斗鱼全程直播WCAA赛事,国际名校对抗促成世界文化交流平台

目前,本次国际高校对抗赛得到来自“京东游戏”的独家冠名,中国银联·云闪付、自然堂、华硕ROG等10家合作进行异业品牌赞助,总奖金池高达192万人民币。这些都是WCAA赛事优秀运营的表现。

一系列高速增长的背后,是玩家、用户对以WCAA为代表的电竞赛事,关于创造、突破力与亲和力的一场需求运动,这也是电竞在数字经济增长活跃因素的重要原因。

电竞引领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曾在2019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发言中特别提到:“要更好地发挥网络游戏天然落地优势,深入开拓海外市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华文化”。当下,传统游戏产业正在通过电子竞技的带动走出国门,成为文化一带一路交流的重要纽带。

在本届“WCAA2020国际高校对抗赛”中,来自其他四个国家、八所高校的数十位代表队选手成为观众注意的焦点之一,中外选手之间的交流也成为此次参赛者之间就游戏、学习、生活所产生的交流,也成为此次比赛极为重要的一环。

斗鱼全程直播WCAA赛事,国际名校对抗促成世界文化交流平台

电竞已经成为的现代年轻人最热衷的流行话题之一,高校对抗赛为不同国家的青年群体提供了交流、借鉴相互促进的机会,值得长期跟踪及研究。

WCAA三方电竞赛事在大连的落地,是文创经济的升级、是城市形象的升级,同时也是行业从尝试阶段走向标准化、大众化的必要过程,在更年轻化、更中国的平台交流中,WCAA受到了国际名校师生的一致认可。相信搭建起中外对话的WCAA,会成为国际电竞青年圈中最受欢迎的平台之一,前路有无数机遇等待发现和探索。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