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厂商新闻 > 盛趣模式引领行业发展 盛趣游戏欲成5G时代的主导者和领跑者

盛趣模式引领行业发展 盛趣游戏欲成5G时代的主导者和领跑者

时间:2020-01-13 11:52:04
  • 来源:官方
  • 作者:官方
  • 编辑:睡懒觉的羊
0

2019年随着5G网络的正式商用,与5G相关的产业也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云游戏被视为5G时代的第一个杀手级应用,更是成为了一大风口。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全球范围内入局云游戏的公司共计152家,海外大厂如微软、谷歌,国内巨头如世纪华通、腾讯、网易都已入局抢占赛道。

2020年的首个工作日,世纪华通子公司盛趣游戏更是拉上了中国移动咪咕互娱,召开了国内首场5G云游戏发布会。盛趣游戏不仅展示了其多款高品质的云游戏产品,更是宣布与中移动咪咕互娱联手成立云游戏工作室,开发同步适应三屏的原生云游戏大作。中国云游戏行业欲因盛趣模式率先抢占全球云游戏产业的高地,而盛趣游戏也有机会重新成为行业的主导者和领跑者。

多种优势叠加 云游戏迎来盛趣模式

事实上,从发布会现场盛趣游戏展示的几款云游戏产品看,除了已实现PC、电视、手机三端互通外,所有游戏均能实现1080P画质下的流畅运行,其中一款主机云游戏甚至达到了4K、60帧的画质。盛趣游戏表示,在10Mbps网速下,盛趣游戏的云游戏可实现1080P、60帧、延迟小于40毫秒的游戏体验,其标准已优于谷歌云游戏测试标准。显然这一次,盛趣模式让中国游戏厂商在云游戏领域实现了弯道超车。

盛趣模式引领行业发展 盛趣游戏欲成5G时代的主导者和领跑者

盛趣游戏云游戏测试数据优于Google的官方推荐数据

当然盛趣标准能够领先全球与其背后所拥有的众多优势不无关系。首先在游戏的数量和IP储备上,盛趣游戏拥有较大的优势。与A股其他游戏公司相比,盛趣游戏在营产品数量多,目前仍在运营的产品有将近80款,为公司持续贡献利润。其中,运营超过5年的有22款、超过10年的产品有13款,这些游戏中就包含了不少客户端游戏。在IP的储备上,盛趣游戏累计拥有传奇世界、辐射、泡泡堂、最终幻想等50余个IP储备,且每年新立项10-15款游戏项目中,除与外部发行商合作发行及自主发行部分外,还有6-8款可进入IP资源库。

其次在技术上,盛趣游戏近20年大型端游的开发底蕴与多品类游戏的开发经验,不仅成就了盛趣游戏在端游时代处于行业的头部位置,还支撑盛趣游戏在移动游戏时代快速转身,继续保持行业领先优势。在云游戏时代,与目前国内多数云游戏企业采用虚拟主机和基于ARM的手机插板模式不同,盛趣游戏采用的是基于容器技术,虽然难度技术比前两者高,但是在资源占用和启动速度上都要好的多。在底层上,盛趣游戏通过与云计算厂商合作,通过高效能的算力实现硬件的编解码、压缩、做高效无损的流媒体处理。在操作层,通过布局了指令流控制、全终端输出以及传输数据优化等方面。这些都帮助盛趣游戏在云游戏的技术上实现了领先。

以上多种优势的叠加让盛趣游戏在云游戏领域率先实现了突破,并掌握了主动权。

多端布局 盛趣游戏剑指云游戏时代最大“渠道商”

面对即将到来的云游戏时代,盛趣游戏又率先从内容开发、渠道合作、商业模式、平台建设四个层面进行了准备。在内容开发层面,盛趣游戏从存量与增量两个维度打开突破口。一方面,充分发挥自身在游戏储备和运营商的优势,快速推进“存量”产品上云;另一方面,与中国移动咪咕互娱专门成立云游戏工作室,专注原生云游戏“增量”产品的开发。形成丰富的精品云游戏内容矩阵,抢占内容高地。

在渠道合作上,云游戏让玩家实现即点即玩”,大幅度降低了试错成本,游戏品质成为用户选择的合作标准。精品游戏开发方溢价能力增强,盛趣游戏布局精品内容的游戏开发商话语权将大大增加。

在商业模式上,积极探索多元化的商业模式。由于云游戏为用户带来的多样化需求,因此云游戏的商业模式将不止订阅模式一种,盛趣游戏将积极挖掘用户端的需求,探索差异化的收费模式。未来体验模式、增值服务模式甚至广告模式都成为可能。

在平台建设上,通过与底层云计算厂商合作,解决算力问题。在应用层,基于容器技术提供全面云游戏解决方案,实现可变码率提升云游戏流畅度,同时让成本更低、资源效率更高。在操作层,布局了指令流控制、全终端输出以及传输数据优化等方面。因此盛趣游戏成为一家能提供云游戏一整套运行、渲染、交互的“流式传输”服务商。

显然通过四个层面的积极布局,让盛趣游戏在云游戏时代拥有了足够的竞争砝码,未来的将是云游戏时代最大的“渠道商”,成为一家新的平台巨头。

世纪华通CEO、盛趣游戏董事长王佶相信,作为5G时代的实践者,盛趣游戏将重新成为行业的主导者和领跑者。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