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行业动态 > Intel中国区市场总监郁辉专访:技术创新的同时积极带动电竞生态发展

Intel中国区市场总监郁辉专访:技术创新的同时积极带动电竞生态发展

时间:2019-11-15 15:05:09
  • 来源:鹿野
  • 作者:鹿野
  • 编辑:鹿野
0

 英特尔作为全球顶尖的硬件厂商,我们经常能在知名电竞赛事中看到其出现,为比赛提供技术上的支持。在深耕电竞市场的同时,英特尔也不忘构建良好的电竞生态,在举办全球顶尖赛事IEM的同时也有面向拥有电竞梦想的普通玩家的IMC,让所有拥有电竞梦想的玩家都有发挥自己的舞台。

Intel中国区市场总监郁辉专访:技术创新的同时积极带动电竞生态发展

2019年11月5日,第三届英特尔大师挑战赛(Intel Master Challenger,简称IMC)全国总决赛在北京首都大学生体育馆落下完美的帷幕。本届赛事共有来自全国超过500个城市的10000只战队报名参赛,并且更与国际职业电竞赛事英特尔极限大师赛(简称:IEM)打通赛事通道,为拥有电竞梦想的广大玩家提供实现梦想的机会!

在赛后我们也有幸邀请到了英特尔中国区市场总监郁辉接受我们的采访,谈谈她对电竞市场尤其是中国电竞市场发展的看法。

采访对象:

【Acer】Jack蓝绍文,宏碁中国区首席运营官

【Intel】Wendy郁辉,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PC市场策略及整合营销市场总监

Q:想问一下两位,你们对目前电竞市场的发展有什么看法?

Wendy郁辉:我觉得电竞的市场在过去的几年都是增长很快的,尤其这种竞技型的电竞,一直在飞速发展,而且我们觉得在未来的几年,都还是会继续增长。在中国一共有差不多一亿五千万的PC端游戏玩家,所以这个市场非常的巨大。我觉得除了游戏本身,也就是游戏的玩家,在中国很多现在已经有许多把他看成这些品牌的项目,我们也看到,从中国的政府,不管是体育部、文化部,还是教育部门,比如有电竞相关的一些专业,整体政府对这个产业还是比较支持的。所以确实这个机会非常大,同时因为我们非常看好这个市场,所以其实英特尔也一直是在布局这个市场。首先从产品上面说,英特尔大家都知道,是做芯片的,所以我们在技术、平台上有很好的支撑,这是硬件条件。比如我们最近刚刚发布的9900KS,是高端的台式机产品,能够给游戏玩家更好的体验,所以这个产品运作技术本身,我们不断的有创新和提升。其次英特尔不仅是自己做这种技术的创新,其实我们也是在带动整个的生态,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去推动整个生态的发展,这个是英特尔在中国一直努力的一个方向,也是因为英特尔的特殊地位。比如我们跟Acer这样的品牌厂商不断合作推出新的产品,一会儿蓝总可以分享一下 Acer在游戏领域给大家带来了什么样的产品,这些是跟我们OEM品牌进行合作的内容。

Intel中国区市场总监郁辉专访:技术创新的同时积极带动电竞生态发展

再者,我们跟游戏开发商、发展商,进行非常深度的合作。不管是在中国,还有是在美国的总部,英特尔从产品到技术部门,都是针对一些顶尖的游戏和他的厂商进行合作。即在他游戏开发的初期,我们就会在顶层做很多的优化和合作,能够提升整个用户的游戏体验。其实在中国,从Acer到整个业界我们合作都是非常紧密的。谈到电竞本身,我觉得英特尔在电竞本身的投入很大,且是非常持续的。电竞在中国是分为两个层级的,好比是一个金字塔,上层塔尖是职业赛事,下层是广大玩家或者是准职业的比赛,英特尔在这两块都有很大的投入。我们在上层的投入,是英特尔极限大师赛,从2013年进入中国,在ChinaJoy已经第六年了,而且这次我们是从ChinaJoy走出来了。

Intel中国区市场总监郁辉专访:技术创新的同时积极带动电竞生态发展

今天是星期天,就是在同一个地方,我们会有(IEM)在北京的这一站,以前都在ChinaJoy,而我们今年是把他拿出来,放到一个体育馆里面,其实是加大了在中国的投入。IEM是全球顶尖的针对职业的赛事,今天一会儿大家看到的,就是我们Intel  Master  Challenger英特尔大师挑战赛。这个赛事是英特尔我们自己针对草根玩家做的一个赛事。应该说叫根植中国,服务中国,在中国建立了一个平台,专门针对草根玩家。所以我们在整个电竞赛事,从塔尖到根部,其实都有非常大的投入。英特尔在电竞市场,我们是非常看好的。所以我们在不断的大力的投入,这已经是我们第三年做IMC了。

Jack蓝绍文:就像刚刚Wendy所说的。英特尔站在整个业界的最前沿,而我们作为一个平台,能做的就是把更多东西,更好的呈现在用户身上,就像刚刚所说的,英特尔作为一个中央处理器,但是真正在打造的这个生态,Acer就是这个生态很重要的一个环节。Acer在过去几年中推出了电竞的品牌Predator,Predator是全球的前两大的电竞品牌。同时我们不是只做PC,我们也做系列产品,包含我们推出的电竞显示器,是全球No.1,所以我们在全世界整合的影响力是很大的。我们Practice品牌也是第一个得到红点奖的品牌,这是一个很深的一个肯定,大家可以看到,不管在美国亚马逊黑色星期五,还是美国的零售市场,Acer一直也是No.1。我们刚才提到了,在生态链的这一环里面,我们会跟着英特尔的脚步一步一步往前走,我们从2016年开始跟IMC合作,包括之前的全球合作,到今年已经延续了三年,一直到2021年,我们六年都会跟英特尔站在一起。

Intel中国区市场总监郁辉专访:技术创新的同时积极带动电竞生态发展

实际上我要呼应刚刚Wendy所说的,电竞已经成为一个无法忽视的行业,他不仅是一个体育项目,也是一个所有人生活的文化,包括了社交、社群的元素。以前我也不理解为什么大家会去玩游戏,后来才发现,这是一种动能、一个梦想,这个梦想该如何实现是英特尔一直在做不懈的努力,这也是我们非常敬重英特尔的原因,尤其是 IMC项目,他们让年轻人有一个途径和平台,否则只有极少数人能够成为电竞选手,否则很多人是有志难申。所以IMC让所有人可以真正的体验自己、表现自己。他不仅让电竞选手拿到高额奖金,还提供了一个能够发挥的舞台,能够提供另一种融入朋友圈子的途径,但我觉得最关键的,是他让这个梦想,能够有被实现的机会。所以IMC的冠军队伍也能够参加IEM,IMC的队伍也能够参加IEM的外卡赛,这个就是非常包容的平台。    

Intel中国区市场总监郁辉专访:技术创新的同时积极带动电竞生态发展

Wendy郁辉:也非常感谢Acer能一起合作、帮助我们,也是你们提供了这些产品和创新技术,能够提供给游戏玩家。

Q:刚刚二位也提到,Acer与英特尔已经合作很多年了,包括IEM,IMC的赛事,我想问今年IMC,就Acer与英特尔的合作,有什么突破,或者与以往有什么不同的地方,深度了解。可能会不会有更深一层的层级。

Wendy:从我们的角度讲,去年跟Acer在广州的一个学校的体育馆里面做了一站IMC,今年预计到场人数更多,是打算再做一个动漫展,去的都是年轻人而且人数也是可以保证的,其次我们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支持,使得一些合作更加紧密。除了产品的赛事合作,在当天晚上来把一个活动,把我们的一些合作伙伴,包括政府相关的部门、生态的合作伙伴,我们都已经有了深度的洽谈。我认为每一年都有新的突破和不一样的地方,所以我现在也开始期待明年,明年我们希望能够做的更好。再说到IMC本身,每年的IMC,我们都希望能够做的更好、与合作伙伴更加的紧密。

Intel中国区市场总监郁辉专访:技术创新的同时积极带动电竞生态发展

Jack蓝绍文:实际上我们也在思考,是不是有机会能够让IMC带着我们出海,有机会对接更国际的战队和赛事,我觉得在大陆地区已经没有人能够办的比IMG更好,所有的年轻人都很认可这个品牌,认可IMC的活动,我们内部也在争取一些机会能够一起往前走。我能够遇见的未来,我想IMC和IEM、基本上就是被英特尔垄断,以后的用户想到电竞就想到英特尔。当然我们希望站在巨人肩膀上,能够跟大家分享Acer,我们在全球电竞上的表现很好,也希望借由英特尔的协助,在中国大陆地区让各位来重新认识我们在电竞上的努力,我们在所有的电竞产品上都是采用最新最快产品特性,并且Acer是一个40多年专注在零售消费市场的品牌,所以我们的产品确实很好。在海外的一些很好的技术、产品有没有机会可能跟大家做更多的互动,这个是我们在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

Q:咱们Acer是中国本土市场已经做的非常不错了,如果要是进军国外的话,会有什么样的规划或者发展。

Jack蓝绍文:是指哪个部分进军?

Q:美国,欧美地区,因为他这些很多都是一些发烧电竞级的玩家。这些玩家,他对于游戏的热衷,和游戏硬件的,比如CPU,他的制程工艺都进一步的在加强,这个我想问Acer,也问英特尔,在这些方面都有什么发展方向。

Wendy郁辉:我们是双架马车并驾齐驱,在中国和美国,我们对整个游戏的投入都是非常大的。中国环境特别的不一样,比如在美国我们是跟Globe的电竞和顶级的赛事进行合作,在中国,英雄联盟Dota2发布,我们就会跟斗鱼这种直播平台进行合作。Globe上我们跟OEM非常紧密,而且我们IEM在全球是五站,中国是其中的一站,而且在中国,我们还有IMC,在这一点上中国是独特的。谈到未来的技术,现在这个时间点还不方便透露,但是我们明年我们整个的技术革新还是非常值得大家期待的。在产品的方面,我们不断的在升级,希望能给游戏用户更好的体验。除了PC本身,英特尔在游戏、云端、5G都有全方位的技术的创新,所以我觉得未来是有很多的东西可以期待的。

Intel中国区市场总监郁辉专访:技术创新的同时积极带动电竞生态发展

Jack蓝绍文我们在全球的布局有深渊的规划。目前全球排名第一的网红是品牌合作最紧密的代言人,其次从2016到2018年,我们是全球的英雄联盟赞助商,到了今年度开始,因为根据市场的国外需求的考量,我们成为LMS三年的合作伙伴。在不同的地区,确定当地市场的生态、属性和优势后,我们有不同的布局方式。

Wendy郁辉:在英特尔的电竞行业布局中,最大的两个国家是美国和中国,在硬件厂商中,无论美国还是中国,我们在电竞里都是第一位的。在中国的游戏笔记本电脑市场,英特尔的CPU占了99%的市场份额、台式机占了84%。基本上还是领先的位置。

相关内容
8.9
已有15932人评分 您还未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