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厂商新闻 > 网易CC直播《谁是卧底》第一季完美收官 裂变式推广现游戏综艺新打法

网易CC直播《谁是卧底》第一季完美收官 裂变式推广现游戏综艺新打法

时间:2019-09-13 10:49:03
  • 来源:官方
  • 作者:官方
  • 编辑:睡懒觉的羊
0

网易CC直播首档多人连麦综艺节目《谁是卧底》第1季完美收官,由人气主播刺客、啊咻、苏JJ、道哥、韩大、王珏萌带来的精彩对决暂告一段落,第2季即将重磅来袭,奖金再次升级,总冠军超过万元奖金。第2季分为晋级赛、总决赛,其中晋级赛分为2组,每组3期,积分前3名可进入总决赛(2期)。每期均设置人气奖金500元,晋级赛冠军奖金800元,亚军奖金500元,季军奖金300元。

网易CC直播《谁是卧底》第一季完美收官 裂变式推广现游戏综艺新打法

网易CC直播《谁是卧底》第一季完美收官 裂变式推广现游戏综艺新打法

聚合多方资源,构建多元内容生态

回顾18和19年,近50档游戏综艺如雨后春笋般涌入市场,但从数据及反馈上看,大都不尽如人意。究其原因:游戏综艺很难把握竞技性与娱乐化的平衡,不同圈层的需求难以满足。在这样的品类现状下,CC直播的《谁是卧底》在游戏综艺探索的路上有些做法值得行业借鉴。

《谁是卧底》基于网易旗下的CC直播平台与主播的强粘性关系,联手打造呈现第一季节目内容。节目在保留《谁是卧底》游戏核心规则玩法的前提下,持续挖掘其他玩法,为用户呈现独特的娱乐化节目内容,加码节目综艺效果的同时保证高水准游戏内容输出,有组织、有层次地实现了游戏竞技与综艺娱乐的平衡。

裂变式H5现游戏综艺新打法

节目的火爆播出,在一定程度上离不开运营团队裂变式的推广宣传手法。配合节目上线,推出了《谁是卧底》来找茬H5——用户在作品中挑战在固定时间内,尽可能多的找出每次同时出现的照片中不同的一张,游戏结束可以看到自己的成绩和获得的称号,用户可重新挑战或点击链接进入《谁是卧底》的宣传界面,查看相关介绍,精彩片花,或进入直播间。

闯关照片以搞笑风格为主,都是真人直播截图,也有美女自拍照,有的照片唯一不同的那张与其他照片差别很大,整个动作都不一样一眼就看到,有的差别很小只有吸管长度或特效滤镜的某处不同,越往后照片越密集,视觉上越来越有冲击力,游戏也越来越有趣。音效上,活泼又欢快的背景音乐,节奏感很强,营造紧张刺激又开心的游戏氛围。

网易CC直播《谁是卧底》第一季完美收官 裂变式推广现游戏综艺新打法

整个H5收获了超过百万的浏览量,也被H5案例分享库收录。

节目优质内容连同裂变式推广方法双管齐下,《谁是卧底》获得成功不难预期。

网易CC直播《谁是卧底》第一季完美收官 裂变式推广现游戏综艺新打法

聚星之夜落幕,第二季继续前行

如果要用几个词语来形容网易CC直播打造的这档全新多人连唛综艺节目的观看感受的话,一定是:“好看”、“好玩”、“好用”。“好看”在于每一期不同的知名主播云集对抗,展现绝佳竞技烧脑水平;“好玩”是过程中主播和主持不断制造各种梗,趣味化产出多层级适用于观众互动的氛围;“有用”是后置性内容,《谁是卧底》延伸了许多PGC栏目,让玩家在观看节目同时挖掘其他节目视频的趣味性,构建节目的长尾效应,延长综艺生命力。

《谁是卧底》第一季虽已结束,但它对整个行业展现了游戏综艺节目模式探索路上更多的可能性,证明游戏综艺化出圈并非只能纸上谈兵,为行业指明了一条全新的路径。去探索更多更新颖的模式以拓展游戏综艺能够辐射的范畴,也是网易CC直播的必经之路,而对于资源充足的他们来说,现在这档节目的模式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或许还有更多衍生节目规模化地出现在市场中,值得期待。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