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厂商新闻 > 上海龙主教练BlueHaS:电竞是我一直热爱并怀揣热情去做的事情

上海龙主教练BlueHaS:电竞是我一直热爱并怀揣热情去做的事情

时间:2019-09-10 11:06:42
  • 来源:官方
  • 作者:官方
  • 编辑:睡懒觉的羊
0

2019年9月1日,上海龙之队鏖战8局,最终惜败伦敦喷火战斗机队,无缘季后赛。属于上海龙之队的OWL2019赛季,也在同一时间结束了。如果把上海龙之队的两个赛季当做一本小说来看,毫无疑问,上海龙在经历第一赛季的惨痛战绩之后,第二阶段的重组、调整和开拓,则让人眼前一亮;而主教练BlueHaS的引进,无疑是这另起一行的神来之笔。

盛名之帅,百废之师

BlueHaS(Wi Seung Hwan),先后在中国战队wNv.Kr担任输出位选手及教练、回到韩国后加入KongDoo Panthera担任主教练并率队夺得2017年《守望先锋》时空杯年终总决赛亚军及2018年OTS季后赛冠军。丰富的职业经验和出色的执教水平,让BlueHaS成为尝尽了一整个赛季溃败的上海龙之队重整旗鼓的希望。而BlueHaS自己也在期盼着进入更大舞台的机会。尽管这个舞台给他的起点看上去不太高,但是对应的,留给他发挥的空间也足够大。

2018年9月21日,BlueHaS正式进入上海龙之队执教。因为曾经在中国战队wNv.Kr担任职业选手和教练的缘故,BlueHaS对于中国有着特殊的情感,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加入上海龙之队就仿佛回到了第二故乡。”

上海龙主教练BlueHaS:电竞是我一直热爱并怀揣热情去做的事情

我们不能质疑的不仅是他对中国这片土地的感情,更不能质疑他对于选手的判断。加入上海龙之队之初,BlueHaS就曾反复强调一点——上海龙之队会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彼时的观众和粉丝们并不能明白这句看似简单的话里,究竟藏着BlueHaS教练怎样坚定的意志和敏锐的眼光,但是现在回看,当时的BlueHaS就已经下定决心要在版本和选手风格上做平衡,并且尽量发挥选手优势,而不仅仅服从版本。

在BlueHaS的推动下,上海龙之队进行了一系列的人员调整,积极备战新的赛季。

调兵遣将,运筹帷幄

于是,OWL2019赛季正式打响。最初的试错结果不尽如人意,甚至有人开始质疑上海龙之队是否还会重蹈上个赛季的覆辙。在以303阵容为联盟主流的大环境下,上海龙之队的303阵容表现总是显得输人一筹,不管在能量运营还是在临场应变上,总是不能让人满意。但是BlueHaS并没有因为短暂的失利而质疑自己,更没有质疑选手。BlueHaS选择更加深入地与队员沟通战术执行时的困难和感受,综合考虑选手英雄池和个人风格,调整战术搭配。

逐渐地,上海龙之队在303为主流阵容的大环境下,逐渐摸索出属于自己的多C体系。如果说303是一面坚实的盾,那么上海龙之队的盾可能没有那么坚实,但是上海龙之队有联盟顶尖的矛,并且不止一个。也许一面盾可以完全挡住一支矛,那如果如果有两支矛从不同的方向飞来呢?再如果,是三支矛呢?

BlueHaS,就是那个扔矛的人。在2019赛季里,最为观众铭记的两个镜头,莫过于首胜和第三阶段夺冠。但是这两场比赛,都不是靠303打赢的。BlueHaS利用以DDing黑影为核心的能量运营阵容打赢波士顿崛起队,赢得了首胜。

至于第三阶段夺冠,则可能是一个传奇。

上海龙之队凭借精湛纯熟的“拳鸡狙”阵容,在第三阶段阶段复赛中,以积分垫底的危险排名挤入阶段复赛,却成功实现黑八奇迹,接连打败纽约九霄天擎队、温哥华泰坦队和旧金山震动队这三支303强队,夺得冠军。即使在与旧金山震动队的决胜局里,上海龙之队仍然选择Diem和DDing的双C阵容去应对。

赛后旧金山震动队教练Crusty坦言,旧金山震动队启用和之前完全不同的人员阵容,试图营造和上海龙之队输出位镜像1V1对抗的局面,以便旧金山震动队更加强大的地面线强吃正面。但是很显然BlueHaS防备到了这一点,他没有让此前两支队伍交手时优势更大的上海龙输出位Diem和DDing去和旧金山震动队的输出位打1V1,而是让Diem进行施压, DDing的法老之鹰配合集火,收割残局。Crusty的战术误判,正是BlueHaS的高明之处。

因材施教,严慈并济

BlueHaS的确把队员的个人水平发挥到了极致。如果说Diem和Dding自身的选手定位就决定了他们可以在阵容里发挥自己本该有的表现,那么YoungJin,则是BlueHaS最成功的的训练结果。YOUNGJIN以输出位加入上海龙之队,但是BlueHaS充分开发YOUNGJIN的英雄池,使之与上海龙之队的阵容相配合。YOUNGJIN有时是稳重的路霸,有时是凶狠的铁拳,在比赛中总是可以根据团队需要转换位置,配合整体阵容并且都有不错的发挥。YOUNGJIN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了自己在联盟的价值,而BlueHaS,则证明了自己的眼光。Gamsu等后来引入的队员,都在BlueHaS的带领下,个人风格有更加清晰和贴合团队的转变。

BlueHaS之所以可以做到因材施教,相辅相成,与队员良好的沟通是分不开的。BlueHaS认为自己在队员训练的过程当中是问题解决者,综合考虑队员表现和问题情况,提出并和队员探讨解决方案。

上海龙主教练BlueHaS:电竞是我一直热爱并怀揣热情去做的事情

而在日常训练之外,BlueHaS则是这群少年的大哥哥,持续关注着队员们的心理状态和生活细节并提供开导和帮助。BlueHaS也曾远离家乡在国外征战,他很能体会在异国他乡的那份孤寂和压抑,所以尽可能在训练之外,关心队员们的家庭情况,开导他们思乡的情绪。

BlueHaS从不刻意营造距离感以保持自己作为教练的“权威”,这或许是来源于对自己执教水平的自信,但更多的是出于信任:只有拉进和队员之间的距离,让队员信任自己,才能达到“1+1>2”的效果。

未竟之业,来年再战

“尽管BlueHaS能开导队员们的思乡情绪,却弥补不了222对上海龙多C体系的重创”,这是一句玩笑,却也切切实实说明了上海龙之队在第四阶段的尴尬处境。当自己先于别人跳出舒适圈的时候,自己就能尝到别人尝不到的战术红利;但这也意味着自己陷入了另一个舒适圈,这个时候位置就换过来了。

上海龙主教练BlueHaS:电竞是我一直热爱并怀揣热情去做的事情

第四阶段上海龙之队的多C战术被222阵容锁定死死地克制,仅用两支矛很难攻破对手的防线,整个第四阶段只赢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每个选手都有很强的个人实力,但是在面对全新的游戏机制,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点迷茫,这是BlueHaS在下个赛季亟需解决的问题,而这也正是职业电竞的魅力所在,永远有挑战,永远在挑战。

相比较于职业选手,教练的工作更加缺乏聚光灯的关注和粉丝的欢呼。很多战术都需要队员的现场执行再做调整,很多问题要从选手的反馈中才能总结出来。这是一个异步的过程,也让教练更容易承受巨大压力。而BlueHaS曾经说过,电子竞技是他一直热爱并怀揣着热情去做的事情。也的确只有带着那样一份质朴的初衷,才能顶住压力,让一支不被看好的队伍逐渐成长,初显峥嵘。

尽管这个赛季结束得并不完美,但所幸这部名为上海龙之队的热血漫画并未结束。属于上海龙之队的热血故事仍在继续,而所有上海龙之队的粉丝,都要感谢BlueHaS。是他,修补了第一章的惨烈,开启了第二章的传奇。

那么,接下来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内容
8.8
已有1411人评分 您还未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