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厂商新闻 > 天命杯之后再出力作 虎牙精英争霸赛效果如何?

天命杯之后再出力作 虎牙精英争霸赛效果如何?

时间:2019-09-01 13:19:17
  • 来源:网络
  • 作者:网络
  • 编辑:Lee
0

8月25日,历时1个月的虎牙精英争霸赛在上海U+时尚中心落下帷幕。经过为期三天线下总决赛的激烈对抗,最终Tianba、DKG、GKD战队分获冠亚季军。数据显示,本次虎牙精英争霸赛线上总观看人数达到875万,最高人气峰值突破265万。

据悉,虎牙和平精英争霸赛完全按照虎牙经典赛事IP“天命杯”规格打造,后者是国内组织最完善、参与人数最多、关注度最高的绝地求生第三方职业赛事。

对标顶尖电竞赛事 90支战队激烈角逐

作为直播行业的领先企业,虎牙直播在自办电竞赛事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本次精英争霸赛更是按照顶级赛事打造。在赛制设计上,对标顶尖电竞赛事,引入败者组、胜者组模式,致力于为参赛队伍提供更公平公正展现自身实力的机会。在赛程上,比赛历时1个月,经过预选赛、定位赛、晋级赛、半决赛和总决赛的层层对战,选拔出实力战队。

精英争霸赛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和平精英赛事,吸引了国内90支顶级战队参加。参赛队伍中,不仅有老牌战队XQF、ELG、TES,也有后起之秀4AM、JS和GK等战队。本次比赛中,战队选手们都贡献出了职业生涯中的精彩表现,无论是4AM在定位赛中豪取58杀晋级上半区,还是ELG在总决赛第二日以单日豪取93分跻身前三,均让人印象深刻。

参赛战队的精彩表现也在直播间数据中得到了印证。小葫芦数据显示,精英争霸赛期间,线上总观看人数达到875万,最高人气峰值突破265万,弹幕条数突破73万。

观赛人气的火爆也来源于虎牙一直以来在移动端用户规模和手游版块的实力。最新财报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虎牙移动端平均MAU为5590万,同比增长31.1%。移动端用户坚实的基础一定程度上也助推了虎牙手游板块的发展,目前,虎牙的王者荣耀和和平精英两大品类,在大主播签约数和用户规模上远超同行业竞品。

深入布局电竞生态 打造自制赛事体系

事实上,除虎牙精英争霸赛之外,虎牙直播近年来持续在行业内率先推出自制赛事,并获得官方权威认可。以虎牙天命杯为例,作为绝地求生重要赛事,一经推出即获得了PUBG官方的大力支持,成为官方认证的国内最具权威的绝地求生职业赛事。如今天命杯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多年来在自制赛事举办上的成功经验,也为本次精英争霸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经验和参考。

自制赛事是虎牙深入布局电竞生态的重要一环,为电竞产业链上的玩家提供了沟通互联的平台。对于战队选手来说,通过自办赛事积累了赛事经验,增加曝光度;对于俱乐部来说,战队选手的知名度提升也为俱乐部的商业合作提供更多可能性;对于游戏厂商来说,赛事帮助游戏链接到更广泛的粉丝群体;对于游戏直播平台来说,则通过自办赛事更加深入的参与到电竞产业链中,布局电竞生态,拓展业务范围。

同时自办赛事也为游戏直播平台拓展变现渠道提供了更多可能性。伽马数据近日发布的《 2019 年中国电子竞技产业报告(直播篇)》显示,2019年,中国游戏直播市场收入预计突破100亿元,不过,增长率或出现明显的下滑。在此情况下,虎牙通过赛事运营突围,或许是游戏直播平台多元盈利模式的有力探索。

最新公布的虎牙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第二季度,虎牙自办赛事吸引了超过7200万的观看人次,超过2018年上半年所有自办赛事的5100万观看人次。赛事用户的显著提升,证明了虎牙在自制赛事体系上的成功布局。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