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厂商新闻 > DNF阿拉德市集引燃Chinajoy 文创互动成焦点

DNF阿拉德市集引燃Chinajoy 文创互动成焦点

时间:2019-08-06 11:11:33
  • 来源:官网
  • 作者:官方
  • 编辑:清和
0

2019年8月2日至8月5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以下简称:2019ChinaJoy)正式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DNF携阿拉德市集亮相TGC腾讯数字文创展区,集中展示了融合DNF元素的文创技艺与城市民俗特色。以DNF中的特色模块展示传统技艺,丰富有趣的文创互动,沉浸式的氛围营造令阿拉德市集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DNF阿拉德市集引燃Chinajoy 文创互动成焦点

融合传统技艺 三大展示区精彩不断

此次阿拉德市集在外观和主题的打造上,以游戏中虚祖等造型建筑风格为切入点,通过复古的配色与设计,营造出与众不同的视觉观感。市集内分列着土罐商店、林纳斯铁匠铺和休亚皮革铺三大展示和互动区域,透过中国铸造技艺、瓷艺、手工皮艺等模块,结合游戏元素展现出不同的文创技艺的魅力,颇具新意。除此以外,林纳斯、休亚等Coser现场陪伴玩家进行手工制作,代入感十足。

DNF阿拉德市集引燃Chinajoy 文创互动成焦点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土罐商店,这里展示着结合海派瓷艺绘制的瓷罐。“海派瓷艺”起步于新兴商业文化与传统艺术样式的结合,成长于海派文人将新美学与老传统的精神契合,既是海派文化的一种创新,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种传承。土罐商店展出的作品由海派瓷艺大师段春阳老师为DNF特别创作,描绘了普雷与伊西斯在天空中决战的场景。精细的描绘与高超的工艺,将普雷之战的史诗级场景刻画得生动鲜活。

DNF阿拉德市集引燃Chinajoy 文创互动成焦点

林纳斯铁匠铺集中展示了悠久历史的铸造文化,铸造是将液体金属浇铸到与零件形状相适应的铸造空腔中,待其冷却凝固后,以获得零件或毛坯的方法。现场展示了由传统铸造技艺铸造的普雷钥匙及普雷书签等多种DNF元素工艺品。无论是细节的打造还是整体的工艺感,都堪称艺术佳品。

DNF阿拉德市集引燃Chinajoy 文创互动成焦点

而在休亚皮革铺内,以皮雕技艺雕刻的普雷钥匙扣和杯垫等,同样引起了众多参展者的驻足。现场各色小工艺品,制作精美巧夺天工,令人啧啧称奇。

DNF阿拉德市集引燃Chinajoy 文创互动成焦点

精彩互动 手工文创体验

除了三大特色展区外,阿拉德集市还展出了京绣和蜀绣两大中国传统刺绣工艺。其中,京绣作品由河北京绣非遗传承人梁淑平老师精心创作,将普雷卡牌的古朴质感与京绣打籽绣等工艺进行融合,栩栩如生地展现了普雷的形态特征;蜀绣作品则为蜀绣大师叶显俊老师创作的普雷形象刺绣。除此以外,现场玩家还通过领取神秘任务,完成并获得周边奖励的形式,亲身参与到这场文创盛宴中。由赛丽亚亲自派发任务书,“参与手工锻造”、“NPC文创趣味问答”等多个趣味环节,新颖的形式与丰厚的奖励令现场人气十足。

DNF阿拉德市集引燃Chinajoy 文创互动成焦点

深耕文创之路 精彩永不止步

DNF在2019ChinaJoy上打造的阿拉德市集,是DNF文创之路的崭新一站。从2018年的“国创.新篇”,到现在的东方蓝图计划,涵盖了锡雕、剪纸、刺绣、皮影等多个非遗艺术表现形式,DNF深耕文创内核,通过与多元文化主体进行了充分的联动,让更多年轻人接触和认识传统文化。

作为线下巡展的首站,DNF在本次CJ上借助阿拉德市集,邀请铸造和皮雕的知名手艺人以及上海的非遗大师与观展者进行互动,更加生动地呈现文创内容。接下来,DNF将通过融合IP自身特色和中国传统技艺,并结合多地城市文化特色,走进玩家的真实生活当中,让玩家能够在现场最近距离感受DNF带来的文化体验。包括西安、广州等地阿拉德市集线下巡展也将陆续展开,以多元模式开启IP文创全新体验。

关于DNF IP:

DNF 是腾讯首个以经典游戏为起点,跨国打造的游戏IP。2019是DNF在中国运营的第十一年,汇聚了超过3亿勇士的热爱,DNF已经沉淀了深厚的玩家情感和独特的数字文化,Fight的品牌主张也激励众多玩家。除此之外,DNF打造了文学,动画,音乐,漫画等多种内容形态,首部官方小说《最后一个使徒》,官方动画《阿拉德:宿命之门》相继上线。十年勇士热爱,未来更加精彩,更多产品和内容形态将不断推出,持续为玩家塑造精彩纷呈的阿拉德世界。

相关内容
9.1
已有3763人评分 您还未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