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厂商新闻 > DNF阿拉德市集亮相2019ChinaJoy 新文创探索实践再升级

DNF阿拉德市集亮相2019ChinaJoy 新文创探索实践再升级

时间:2019-08-03 13:59:51
  • 来源:官方
  • 作者:官方
  • 编辑:永远的18岁
0

2019年8月2日至8月5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以下简称:2019ChinaJoy)正式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现场,以“探索更大世界”为主题的TGC腾讯数字文创展区位于N4展馆,拥有着总计1702平米展示区域,将为玩家带来丰富的IP场景互动、文化主题体验、超20款新品游戏抢先试玩,以及汇集多款重磅游戏赛事的腾讯电竞运动会。

其中,DNF倾心打造的阿拉德市集,位于“IP主题体验区”,集中展示了融合DNF元素的文创技艺与城市民俗特色。丰富的展区内容,以及趣味的互动方式,让阿拉德市集人头攒动,成为2019ChinaJoy的一大吸睛处。

DNF阿拉德市集亮相2019ChinaJoy  新文创探索实践再升级

融合特色传统技艺,阿拉德市集精彩不断

作为DNF新文创的落地载体,阿拉德市集不仅承载着多样文化内容,更是融合了丰富的互动体验。

阿拉德市集在外观上,参考了游戏中虚祖等造型建筑风格。复古的配色与设计,让市集在整个展区内尤为引人注目。市集由多个店铺构成,每个铺位展现不同的文创技艺或城市民俗特色,主要涵盖中国铸造技艺、瓷艺、手工皮艺等。

市集内还分列着土罐商店、林纳斯铁匠铺和休亚皮革铺三大展示和互动区域。在土罐商店里,展示着结合海派瓷艺绘制的瓷罐。二十世纪初叶的上海,在大批瓷艺爱好者的推波助澜下,海派瓷艺开始崭露头角。“海派瓷艺”起步于新兴商业文化与传统艺术样式的结合,成长于海派文人将新美学与老传统的精神契合,既是海派文化的一种创新,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种传承。土罐商店展出的作品由海派瓷艺大师段春阳老师为DNF特别创作,描绘了普雷与伊西斯在天空中决战的场景。观展者还可以和上海当地的非遗大师们一起进行海派瓷艺手工互动。

DNF阿拉德市集亮相2019ChinaJoy  新文创探索实践再升级

林纳斯铁匠铺集中展示了悠久历史的铸造文化。中国约在公元前1700~前1000年进入了青铜铸件的全盛期,工艺上已达到极高的水平。铸造是将液体金属浇铸到与零件形状相适应的铸造空腔中,待其冷却凝固后,以获得零件或毛坯的方法。现场展示了由传统铸造技艺铸造的普雷钥匙及普雷书签等多种DNF元素工艺品。

DNF阿拉德市集亮相2019ChinaJoy  新文创探索实践再升级

而在休亚皮革铺内,以皮雕技艺雕刻的普雷钥匙扣和杯垫等,同样引起了众多参展者的驻足:皮雕艺术与传统刺绣、皮影等被称为民间艺术的“活化石”。它作为一种古老的艺术门类,一直服务于皇室和贵族,并由手工艺人私下传授,一直到二十世纪以后才在民间流传开来。

DNF阿拉德市集亮相2019ChinaJoy  新文创探索实践再升级

除此之外,观展者还能够在市集中看到中国传统刺绣工艺代表的京绣和蜀绣作品,其中,京绣作品由河北京绣非遗传承人梁淑平老师精心创作,将普雷卡牌的古朴质感与京绣打籽绣等工艺进行融合,栩栩如生地展现了普雷的形态特征;蜀绣作品则为蜀绣大师叶显俊老师创作的普雷形象刺绣。

DNF阿拉德市集亮相2019ChinaJoy  新文创探索实践再升级

现场,观展者还可以通过领取任务的方式,参与活动:玩家从赛丽亚手中领取任务书,任务书包括“参与手工锻造”、“NPC文创趣味问答”等多个轻松愉快的环节。参展者完成任务书中的相关任务,即可获得多种DNF周边礼品。

阿拉德市集为载体,DNF新文创实践升级

作为腾讯游戏旗下的文创子品牌,TGC腾讯数字文创此次参展2019ChinaJoy,以“探索更大世界”为主题,携腾讯旗下游戏、电竞、动漫、文学等数字文创业务首次亮相。在腾讯“新文创”战略思路下,TGC腾讯数字文创品牌不仅仅面向游戏玩家,更是面向对数字文创感兴趣的社会大众和文创伙伴,提供更多维度的数字文创体验,释放游戏趣味性与数字文创的当代价值,探索数字文创与大众生活场景的创新融合。

DNF阿拉德市集亮相2019ChinaJoy  新文创探索实践再升级

DNF在2019ChinaJoy上打造的阿拉德市集,是腾讯新文创战略探索实践的的一个缩影。

一直以来,DNF都在尝试通过不同的IP内容和载体与大众进行沟通,包括文学、动漫、音乐等多种形式。在新文创战略的指导下,DNF与多元文化主体进行了充分的联动:2018年11月,DNF联手湖北省博物馆、国乐大师,以博物馆最具影响力的馆藏“曾侯乙编钟”进行音乐结合,全新打造游戏经典音乐《风一样的勇士》;2019年3月,DNF发布“东方蓝图计划”,与陕西历史博物馆等专业机构和高等院校展开合作,以历史上著名的大唐西市为蓝本,在游戏中开辟东方地域,同时将打造首个东方地下城……DNF的新文创探索,不仅丰富了IP内容,也受到了众多玩家和粉丝的青睐:在2018年DNF“国创.新篇”主题新文创探索中,短短40天,便有近万件玩家作品产出以及86万余次的互动。

DNF阿拉德市集亮相2019ChinaJoy  新文创探索实践再升级

今年,阿拉德市集作为体验DNF文化的重要集成载体,是DNF新文创探索实践的再一次升级:区别于以往“点对点”的单个文创内容展示,本次阿拉德市集尝试以IP 为核心连接包括文化技艺、城市文创、大众生活、跨界共创在内的四大主体,在进一步提升产品文化价值的同时,增加更多互动体验,让数字文化与传统文化的结合更加可触可感。同时,还将鼓励用户积极参与到DNF共创当中,探索商业化授权,打造以DNF IP为基础的文创产业链。

作为DNF新文创重点打造的产品形态,阿拉德市集将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开展:线上,阿拉德市用数字方式展现DNF打造出的文创内容,连接虚拟和现实,满足线上用户文化消费。在线下,阿拉德市集以城市巡展的方式走进大众生活场景,结合城市区域特色,打造城市新空间。其中,线下城市巡展不仅囊括了传统文化、地域民俗、生活方式和潮流艺术等模块,还将依据每个城市的不同特点定制差异化的文创体验。

作为线下巡展的首站,本次CJ的阿拉德市集便邀请了上海当地非遗大师与观展者一起互动。接下来,DNF将通过融合IP自身特色和中国传统技艺,并结合多地城市文化特色,走进玩家的真实生活当中,让玩家能够在现场最近距离感受DNF带来的文化体验。2019ChinaJoy后,包括西安、广州等地阿拉德市集线下巡展也将陆续展开。

相关内容
9.1
已有3763人评分 您还未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