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游戏杂谈 > TI9总奖金超越TI8,增速奇迹背后的力量

TI9总奖金超越TI8,增速奇迹背后的力量

时间:2019-07-02 12:49:46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米瑟
  • 编辑:米瑟
0

TI9总奖金超越TI8,增速奇迹背后的力量

2011年的TI1,160万美元奖金将电竞赛事的天花板抬到了百万。此前还没有任何单场电竞赛事的奖金可以达到这个数目。10年的EHOME号称十冠王,囊括了ESWC和SMM在内大小DOTA冠军无数,但奖金总和不过三十万人民币上下。

Ti2 Valve决定作为第一方自主在西雅图举办,而不是像科隆邀请赛一样假他人之手。Ti2正式确定了Ti的赛事体系,完美的代理也在Ti2后确定。

2013年第一本TI小绿本发布,售价$9.99,每一本的2.5刀会加入奖池,当年的小绿本甚至都没有达到最后一个320万美金的目标,因为单靠卖本子,卖不了那么多。

TI9总奖金超越TI8,增速奇迹背后的力量

但TI3小绿本在电竞史上有程碑的意义——通过 “众筹”提高奖金额度,收入的25%将直接归入奖金池中,物品还能够给喜爱的战队和选手增加收入。Valve围绕着自己的核心——与Steam深度打通。体育竞技的盈利点在于转播权、门票、周边纪念品、广告。Valve在门票上把这一切都整合,创造出新生领域的赛事奇迹。打通了游戏和赛事,赋予赛事更深层次的营销,也将Ti的奖金数额拉到了一个夸张的地步。287万美元,破了电子竞技史上最高奖金纪录。玩家数量在7-8月增幅了39%。本子从门票向dlc性质转变,这是“玩家玩游戏”和“玩家看比赛”的完美交融,既提升了玩家在赛中对游戏本身的粘性,也提升了玩家看比赛的积极性和乐趣。

TI4“小紫本”使奖金达到恐怖的1000万美元,甚至超过了传统体育四大锦标赛。

Ti5奖金达到惊人的1842万美元,奖金前25电竞赛事前5被DOTA2霸屏,TI5几乎是2,3,4,5名的总和。

TI6总奖金达到了叹为观止的2074万美元,西雅图钥匙球馆,Wings捧杯后独得6050万人民币。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电子竞技单项获奖奖金最多的纪录。而对于DOTA2这个纪录每年都要破一次。

《时代周刊》将其列为史上最佳游戏第49位,并称其为MOBA类游戏的巅峰。

 2017年全球电竞赛事奖金总和达到了1.14亿美元, Ti7以2479万美元笑傲群雄,占比达到了夸张的22%。

TI9总奖金超越TI8,增速奇迹背后的力量

Ti8的奖金达到2553万美金,奖金水位涨的太快,到达“瓶口”的距离越来越短,奖金增长率缓慢。Ti8的奖金池累积曲线和Ti7非常接近,比TI7还晚6天才突破2000万美元,虽然突破了2500万大关,但提升的总百分比不到2%,绝非Ti3到Ti7时那般波澜壮阔。而且过于依赖于本子的销量,一次次地提升道具品质来刺激销售,用户正在逐渐“脱敏”,为了再造神话只能循环加大刺激。18年Valve推出“卓越之兴的许诺”,打破了之前“饰品和赛事绑定&绝版”的逻辑,复刻了过去历代Ti的饰品,并用Ti8主题颜色使之重现,用情怀牌刺激消费,面向的是615级以上的高潜力、高净值用户。

TI9总奖金超越TI8,增速奇迹背后的力量

Ti9上线当天奖金池超过740万美元,是Ti7的两倍,同比Ti8提升50%。第四天奖池就突破1000万美元,奖金增速再创记录。50天就超越了两千万美金,打破了TI7总奖金用时58天突破2000万美元的纪录,更领先TI8同期400万美元,幅度超过20%。
往年都是坡起、爬升,而19年夏促当天简直就是原地起飞,由于夏日特惠公开贩售2份且价格同比贵了20%,当天奖金池就拉升了近200万美元,4天直接拉升了600万美元,光增长几乎就是Ti3的总奖金池的两倍。25%注入的奖金池增长600万,意味着夏促首周本子总销售达到2500万。

55天就超越了Ti8的2553万美金,同比领先600多万,增幅高达25.6%,再一次刷新了增速奇迹。

落座上海的非凡愿力,一扫Ti8总提升不到2%的阴霾。不仅再现了Ti3到Ti7时那个波澜壮阔的神话时代,甚至很有可能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一届。

超额的奖金背后不只是赛事本身的成就,本质上和游戏当下的品质息息相关。

纵向对比往届本子的内容,TI9也是上乘。2018年不朽一的SA头、孽主武器、冰魂白牛、VS和TB翅膀都乏善可陈,就几个绿色不朽和一个不算出彩的lion护手,甚至不如2017年的艾欧至宝,玩家的氪金欲望低落,而2019年的不朽一小黑的“彼岸材枝”令人惊艳,此外更有4个至宝级饰品,小小声望饰品、斧王“无斧之王”、小牛“天外飞星”、卡尔身心都品质超凡。

小玩意方面添加了铲子挖宝和嘲讽战鼓的新元素,一千级以上多了独特攻击特效,还有最喜闻乐见的轮盘和根据本子等级变长的话题性拉满的“ceeeeeeeeeeeeeeeeeeeeeeeeb”。TI5后本子1000级会得到官方特制的实体冠军盾,此次TI走出西雅图来到上海,家门口举办使冠军盾具有与往年相比更非凡的意义,很多人都氪到1000级准备拿盾。

TI9总奖金超越TI8,增速奇迹背后的力量

Ti奖金池不是靠大氪撑起来的,世界第一的沙特土豪5万级本子也只占2万美金,全世界本子超过两万级的也不过区区五人,只占了总奖金池的千分之二。全球2000级以上拿金肉山的只有5500人,1000级以上拿实体盾的也不过39000人,而225级以下的足有250万人,75级以上110万接近总数四成,其中225级和75级两大槛的人数占比都超过正态分布比例,从无到有买本子的玩家比例骤升,意味着零氪小氪付费比例攀升。因此Ti9的爆发本质还在于最广大基础玩家的付费增长。

其背后是分级付费下探到了更合理的层面,相比往年面向高潜力、高净值用户动辄600级的门槛,降到了一个对普通玩家也很有吸引力的位置,小小声望饰品不过225级小卡尔也才305级,四个至宝级奖励错落分级,进一步引发玩家购买欲。如果300元明码贩售至宝很多人并不感冒,但如果设置300元的终点线并沿途放置一些小奖励和惊喜,玩家的积极性就大大增长,心理上人们喜欢开箱子式的期待尝试的流程。很多目标实体盾肉山的老玩家很早就氪到了分界点,而一些相对轻度的玩家也发现品质优异的奖励离自己并不遥远,算算剩下的成就任务什么的充一点就可以把425级无斧之王拿到手。

自走棋的火爆使DOTA作为入口迎来了一批新血,偏轻量级的玩法,促使一部分因为生活工作压力放弃硬核DOTA的玩家有了个重新回归游戏的契机,旧友回归一同游玩时,打赏互赠等机制也会进一步促进奖金池的增长。

TI9总奖金超越TI8,增速奇迹背后的力量

Valve本质上具有 “开源气质”和“MOD精神”,《CS》和《Dota》这两个深刻影响电子竞技的游戏,本质都是MOD的MOD,是草根文化的胜利。

这是所有玩家得以投入的宏大事件,奖金池是所有人合力的体现,在家门口举办意义非凡,尤其当VG在Ti前最后一个Major夺冠后,地区归属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将热情推向巅峰。

这是产业崛起、Valve、完美世界和上海市政府协作推进电竞布局的一部分,也是话题性极高的关键一步,综合性第三方赛事不复十年前的光辉,产业的推进靠第一方主导。最终交出的完美答卷,是给上海打造电竞之都企划乃至整个产业链的一剂强心剂。

相关内容
8.9
已有1646人评分 您还未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