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厂商新闻 > 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圆满结束 多益网络致力传承端午文化

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圆满结束 多益网络致力传承端午文化

时间:2019-06-19 11:17:55
  • 来源:官方
  • 作者:官方
  • 编辑:睡懒觉的羊
0

6月15日,第25届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圆满落幕!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龙舟赛事,本次大赛吸引到了124支代表队前来,覆盖中国、英国和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一场全球龙舟爱好者的狂欢庆典。

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圆满结束 多益网络致力传承端午文化

多益网络杯·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

今年大赛,由根植于羊城的互联网企业多益网络总冠名支持。多益网络以互联网“新文创”的形式,贯通线上与线下,以兼具传统文化性和游戏趣味性的活动和内容,传递传统岭南端午文化的魅力。

打通线上与线下,擦亮岭南端午文化名片

岭南地区独特的环境孕育出当地特有的端午龙舟文化。在这里,端午节有着众多形式丰富的民俗习惯和本土文化,包括起龙、招景、龙舟竞技和吃龙舟饭等。

今年端午之际,多益网络携手广州龙舟名村泮塘,邀请《神武3》系列游戏的玩家来到广州荔枝湾涌,在这里参加《神武3》端午见面会、成为“神武文化保护使者”,轮番体验到最原滋原味的岭南端午民俗。许多来自北方的玩家,在参加活动后表示,“第一次感受到广州这样氛围浓烈的端午节,感觉非常有趣”。

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圆满结束 多益网络致力传承端午文化

多益网络与《神武3》玩家走进泮塘体验龙舟文化

同时,多益网络发挥出游戏作为“第九艺术”强大的叙事能力。基于端午故事和文化元素,多益网络在《神武3》电脑版、手游版中推出各类游戏玩法。玩家通过环环相扣的游戏关卡和玩法,一步步地解锁故事情节,从而了解到“屈原投汨罗”的历史故事,以及包粽子、划龙舟、投掷粽子驱赶水妖等传统风俗。

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圆满结束 多益网络致力传承端午文化

《神武》系列游戏推出端午节日玩法

“神武号”亮相龙舟赛,展示新文创力量

在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这场传统文化盛典上,多益网络与广州美术学院创意团队共同创作的“神武号”首次亮相。

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圆满结束 多益网络致力传承端午文化

“神武号”亮相珠江

“神武号”龙舟以广州传统龙船为基底,融入了众多《神武3》游戏及互联网创意元素,载着从神武世界“穿越”而来的慕子白、叶青峰和凌霜月在江面上穿梭。

拥有独特造型的“神武号”,提升了龙舟文化传播的趣味性和广泛性,成为水面上一抹别致的景色,聚集起珠江两岸市民及游戏的注意力。

此外,本次多益网络与广州市政府携手举办的龙舟赛,在社群媒体亦获得广泛的注意力和讨论。目前,微博上相关话题已突破2200万的阅读。足见多益网络打通线上线下、融汇传统和年轻的“新文创”方法论,实现了产品和公司品牌的双重效益。

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圆满结束 多益网络致力传承端午文化

多益网络推动龙舟文化进入大众视野

汇聚技术与创意力量,传承与创新传统文化

2019年是多益网络的新文创元年,公司正式开启“文创原力”战略,并围绕”神武3“IP推出《神武3·佳节人间》项目。在多益网络看来,结合旗下原创精品游戏IP与传统文化,将是长线运营、深耕IP价值的重要落子。

对此,多益网络召唤了广州美术学院、南方报业集团等不同类型的合作伙伴,融汇整合各自的研发技术能力和创意内容生产能力,为“文创原力”这个战略创造强劲的发展引擎。

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圆满结束 多益网络致力传承端午文化

多益网络与广州美术学院协力创作

作为根植于羊城、立足中国、放眼全球的游戏厂商,多益网络将持续挖掘旗下产品和传统民族文化的价值,并以“新文创”的表达形式,向大众传递中国故事的魅力,号召各方力量,合力守护传统文化瑰宝。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