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厂商新闻 > 2019“遗产日”喜逢端午 神武献礼庆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25周年

2019“遗产日”喜逢端午 神武献礼庆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25周年

时间:2019-06-03 11:12:09
  • 来源:官方
  • 作者:官方
  • 编辑:睡懒觉的羊
0

2019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将在本周六到来!今年的“遗产日”主会场已确认落地广州,届时将有40项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名册》的项目亮相羊城,市民和游客可以通过展览、展演、座谈和论坛等活动感受中国非遗文化的魅力。

今年“遗产日”恰逢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作为本年度“遗产日”活动主会场的广州,具备着浓厚而独特的岭南龙舟文化。

2019“遗产日”喜逢端午 神武献礼庆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25周年

五月五,广州龙船鼓响

龙舟鼓响,是竞渡亦是佳节欢聚

岭南地区的自然和人文环境,孕育了广州独树一帜的龙舟文化,并形成了各式各样的特色民俗。此外,端午佳节的龙舟,成为广州人民美好精神和情感的寄托载体,被赋予了合作与竞争、相聚和相亲的蕴意。

一方面,和我国其他地区一样,在仲夏端午时分,人们以朋友、家族或是村庄的关系,组成不同的队伍,在水面上进行速度和力量的比拼。一艘艘龙舟,在水花四溅的江面上驰骋着,劈波斩浪,奋力划向终点!这样的龙舟竞赛,被广州人称为“斗标”,也叫“斗龙舟”。在斗标之中,体现的是勇于竞争、团结拼搏的广府精神。

2019“遗产日”喜逢端午 神武献礼庆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25周年

龙舟赛

另一方面,尤为注重亲情和近邻和睦的岭南地区,亦把端午打造成了一次社交的机会。在广州,龙舟除了竞赛外,还有着“招景”这个项目。凭借着交错广布的水网,不同村落的人们乘着龙船相互拜访。从五月初一开始,至五月二十日止,每天一景,轮流在各乡举行。

2019“遗产日”喜逢端午 神武献礼庆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25周年

招景

此外,招景仪式还有起龙、进水拜神、采青、划船、吃龙船饭、入窦等花样繁多的环节。在村落之间的互动和拜访、亲友围坐的“龙舟饭”中,端午成为一场佳节相聚。

2019“遗产日”喜逢端午 神武献礼庆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25周年

泮塘亲友和《神武3》玩家的龙舟饭

“神武”献礼,庆广州国际龙舟赛25周年

龙舟赛和龙舟招景,已经成为了广州龙舟文化里不可或缺的组成,也成为广州珠江水面上的端午节风景。由广州市政府举办的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每年邀请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上百支龙舟队到来,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龙舟赛事之一。

今年是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25周年庆典,活动由根植于羊城本土的互联网企业多益网络赞助。对于传统的广州端午龙舟文化,多益网络携手了南方报业集团、广州美术学院、泮塘龙舟会等伙伴,为广州市民和游客呈献一场极致的“广式”端午文化体验。

2019“遗产日”喜逢端午 神武献礼庆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25周年

多益网络《神武3》玩家体验广州龙船

其中,多益网络与来自广美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的创意团队共同设计的“神武号”龙舟,将在6月15日正式亮相,这艘龙舟以广州传统龙船为基底,以互联网新文创创意为表现,体现传统文化的传承情怀与创新活力。

切入传统文化,释放游戏IP的文创原力

多益网络在端午来临之际推出的系列文化内容和活动,是公司围绕旗下IP《神武3》系列所推出的《神武3·佳节人间》项目组成,也是多益网络在其新文创战略中的重要落子。

据了解,多益网络经典IP《神武3》一直以来都打造“社交”、“相聚”的游戏特色,同时游戏具备着浓厚的传统文化元素,这与诸如端午此类具备团圆氛围的传统节日具有相同的内涵。

据悉,《神武3·佳节人间》还将陆续推出广府特色“荔枝节”、中秋节以及元宵节相关的文化内容,为传统文化注入新的创意活力,不断探索出更好的非遗保护方式,激发出游戏IP更大的生产力和文化价值。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