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厂商新闻 > 网易首位登录纽约时代广场员工 CC直播坑爹哥“做一个纯粹的人”

网易首位登录纽约时代广场员工 CC直播坑爹哥“做一个纯粹的人”

时间:2019-05-16 13:27:33
  • 来源:官方
  • 作者:官方
  • 编辑:睡懒觉的羊
0

“本人喜欢做主播,就算没人看也会努力下去。”这是在采访过程中印象最深的一句话。

风一样的坑爹哥:幽默、乐天、正能量十足,当然,作为一名游戏主播,打游戏的技术必须绝对一流。他是见过的在聊天中让人感到颇为自在的主播之一,讲话、开玩笑,侃侃而谈,没有什么采访者与被采访者之间的身份区别,很随性,很舒服,一下子就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就像他在介绍自己时那样:大家好,我是风一样的坑爹哥,一名“无梦想混子主播”。

网易首位登录纽约时代广场员工 CC直播坑爹哥“做一个纯粹的人”

首先想了解的便是那个独树一帜的名字。当问到这个问题时,坑爹哥粲然一笑,很快便开启了自嘲模式,经过一番交流后,原是之前有段时间,感觉到自己很倒霉,觉得做什么事情都很坑爹,于是就索性自己叫起了坑爹哥,久而久之,粉丝也相继叫起了他老坑,或者坑爹小坑坑。

没办法,跟他聊天时你总能够被他的这种气氛所感染到。我这么告诉他后,他反而显得很平静。

“我想我会这样,应该是热爱吧,我热爱这个行业。”

一个人的性格如此,那么在与人相处和交流的过程中,他往往会展现出自己真实的一面,毕竟在这个时代,没有什么比热爱这种动力更为宝贵和真诚的了,也正是如此,在看待问题的方式和做事的准则上时,内心总会异常的坚定。

网易首位登录纽约时代广场员工 CC直播坑爹哥“做一个纯粹的人”

在做主播之前,坑爹哥交流了他游戏解说视频时期的生活。谈到这个话题的时候,他总是笑的莞尔,说话自信、激动。

“挺有感触的,从当初刚开始期待着每天视频能多一个人看,多一个播放量的那种感动,到后面变成主播,希望着自己的直播间打字的人能多一个。”

试想一下,从2013年开始,从默默无闻的小白到坐拥4.8亿播放量与138万粉丝的知名游戏UP主此类事情,没有持之以恒的更新动力和自律的更新频率是不可能办到的。所以你会发现,最重要的仍然是热爱,热爱自己,热爱行业,热爱始终支持自己的粉丝并回应一份份的感动。

“主播不就是把热爱展现出来嘛,让观众更加有我是一份子的感觉,与其说直播当网红不如说是直播交朋友。”

一路有感动、有开心,他是这么说的。

网易首位登录纽约时代广场员工 CC直播坑爹哥“做一个纯粹的人”

每次在提到“成名后的自己”这种较抽象和客观的问题时,大部分主播都会考虑些时间,毕竟“成名前”与“成名后”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概念和生活方式,而坑爹哥真的没有什么犹豫,直言不讳。

“成名之后我可能比较佛吧,其实我这种主播是很多平台都头疼的主播,真实人数多、弹幕多、人气高,就是不要钱。”

他把我逗乐了。在他的理解里,并不需要刻意的去强迫自己完成任务,每天跟观众、粉丝拉拉家常,聊聊生活中的烦恼,倾诉并解决其中的问题,远比去夸夸夸的一顿要钱来的舒服,来的爽快。往往这个时候,我总会去问那些有的没的,所谓的“公益慈善”问题。我不得罪人,也不怕得罪人,公益在我心里就是一种善举,你做了就应该受到称赞和褒奖,没有什么敏感不敏感的这种酸涩骚情的东西。

“在做主播的刚开始,圈子不大,都是私下去捐助些家里有困难或者有疾病的小粉丝,自己月薪不高,一次只能拿3000给他们。”

“多少?”,“4000。”

良久,我问,就不怕别人说什么,怕不怕被骗之类的话,当然我并不是去怀疑你粉丝。他的回答我记得很清,因为那对眼睛很亮,笑得很莞尔。

“其实那一声谢谢,心里的满足就很够了。”此后,笔者仍然想得到些公益方面的事,但他并不想再多说什么。

网易首位登录纽约时代广场员工 CC直播坑爹哥“做一个纯粹的人”

虽然热爱是个很好的东西,不过长时间的交流并观察一个人后,你也总能够从他的言行里找出些原本的他,或者说生活中的他。

无独有偶,生活中的坑爹哥与网络上很像,无话不谈的开心果,朋友有事、有烦恼,一般都去找他倾诉。在问及“有什么爱好”时,他显得别样自信,打游戏,变成了本职工作;改装车,成为了改装店老板。左青龙,右白虎,凶的一匹。不过随后他却看了看自己的肚子,突然大笑,很魔性。

“不过现在最主要的爱好就是吃,吃各种好吃的就会满足,这算不算暴饮暴食自暴自弃啊,我都快200斤了呢,当年做直播的时候我才120多斤!”

生活的话题并没有持续很多,终归要回到工作的话题上。在谈到当前的工作状态时,坑爹哥的表情变化多了许多。

“现在的状态处于极度自卑和极度自信之前。”

[坑爹哥个人照]

网易首位登录纽约时代广场员工 CC直播坑爹哥“做一个纯粹的人”

虽说坑爹哥始终呈现给观众的是种“天塌了都没事”的感觉,但人毕竟不是铁做的。当一个人把青春几乎就都给了从事的行业时,也就会缺少些自由的生活。坑爹哥也是人,他同样会感到疲惫。况且近几年短视频的火热对长视频的实况主播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在经历大洗牌后,很少有主播再坚守阵地了,此外,“自己开的店也一直处于亏钱状态”。两方面的夹击确实让热狗般的坑爹哥疲惫了不少,但好在就像他说的。

“每次失望难过,在看到弹幕里有人说不看你的直播就睡不着的时候,又会慢慢的忘记那些烦恼,觉得自己还能有这么多粉丝很感动。”

是啊,这个社会中这样的我们都会累,但当累成为一种习惯后情谊也定会随之而来,相互帮助,相互理解,所以身后就跟来了,跟来了慰藉后的从容与坚持。

“感觉那些观众不是自己的粉丝,而是自己的朋友。我们互相支撑坚持的走了下去。”

网易首位登录纽约时代广场员工 CC直播坑爹哥“做一个纯粹的人”

随后,坑爹哥展示了他获得的各种奖项的奖杯与荣誉,像是“优酷最受欢迎游戏实况主播”、“今日网红最受欢迎游戏主播”、“网易CC直播年度风云盛典最佳主机主播”;大型官方人气活动的第一等。其中,当谈到人气活动时,他又一次的爆发出魔性的笑声。

“最狂的一次就是可以用钱参与的人气活动硬生生靠人多怼赢了!”

高兴的像个孩子。

然而,纵使方才介绍的各种荣誉让人眼花缭乱,羡慕不已,但是,当谈到登上纽约时代广场的那一刻时,他前所未有的激动与愉悦。是的,坑爹哥拿到了“APEX人气第一主播”的奖项,并将于下个月荣登美国纽约的时代广场。这份莫大的殊荣,真的,让人更多的是感到敬佩。从刚开始8个小时的落地死,到第一次研究配合与套路成功吃鸡,再到后来基本上每天都能吃到鸡,三人追着几队吊着打,游戏天赋这种东西带来的高超技术水平真的是让人又爱又恨……当谈到获得此份殊荣的感想时,坑爹哥是这样说的。

“真的感觉自己给中国APEX主播争了光,让外国人知道了我们中国的主播是多么的受大家欢迎!”

永远把自己放在最后。

最后,两人聊着聊着谈到了当今的主播行业,还没等我说话,他就已脱口而出

“当今直播行业有点太过于浮躁了。”

他说的没错。当年做直播的主播更看重的是直播间里观众的气氛,现代很多人为了快速成名,违背了主播的初心。代打、卖惨、带节奏、Sex诱惑,甚至专业团队的表演,计划之周密、构思之巧妙、行动之迅速,套路之多,数不胜数。

“其实做直播只要好好坚持,慢慢去累计观众总有发光的一天,这样才是直播,做的才会更加有意思。”

在采访最后,笔者毫无意外地提出了一个总结性的问题:“最大的梦想是什么?”

对此,坑爹哥仍旧没有去过多的考虑,这是他身上的长处,也是他有如今成就的原因所在。

“真正可以做到百万观众看直播的盛况。”他如此说道。

“我做的不好的地方大家告诉我,我们共同成长;你们的生活烦恼也告诉我,我尽力排忧解难。”

“谢谢你们,真的谢谢!”

很纯粹的梦想,很纯粹的人。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