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厂商新闻 > “跑跑”DNF开发商 韩国著名游戏公司Nexon或被收购

“跑跑”DNF开发商 韩国著名游戏公司Nexon或被收购

时间:2019-02-22 15:24:33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文乐生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0

据外媒报道,韩国最大手游企业网石游戏(Netmarble)将与中国腾讯以及韩国私募股权基金安博凯(MBK Partners)组建联盟,联合竞购韩国最大网游企业NEXON的股权。这三家公司将联合提交竞购Nexon控股股权的初始报价,其中,腾讯已持有Netmarble的17.6%股权。

“跑跑”DNF开发商 韩国著名游戏公司Nexon或被收购

从销售额规模来看,去年网石游戏和NEXON的销售额分别为2万亿韩元和2.5万亿韩元,远高于排名第三的NCsoft(1.7万亿韩元)以及全球排名第九的任天堂(2017年销售额36亿美元)。两家公司合并后将成为韩国最大规模的游戏公司,并有望晋级全球十大游戏企业。

此外,这次并购还能促进网石游戏和NEXON的优势互补,进一步提高营业利润。网石公司此前的主力产品是手机游戏,NEXON的主要收入则来自电脑网游。NEXON旗下人气网游《地下城与勇士》(DNF)在中国市场每年收入在1万亿韩元左右,其在中国游戏市场的成功经验将给网石游戏进军中国市场提供帮助。

NEXON与网石游戏、NCsoft是韩国三大游戏公司。其中NEXON市值最高,约13万亿韩元,其于1995年5月在韩国成立,2011年,其母公司NXC在日本东京证券市场上市。NEXON成功开发了世界上第一款图形MMORPG:《风之国度》(The Kingdom of the Winds)。此后,NEXON公司迅速成为韩国网络游戏的领军者之一, 旗下游戏《DNF》(中文名:地下城与勇士)、《Maple Story》(中文名:冒险岛)等游戏均在中国上市,同时与腾讯、盛大、世纪天成等国内游戏企业拥有深度的业务合作。

相关内容
9.1
已有3763人评分 您还未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