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爆料称高通拿到台积电6nm工艺产能 准备抢回市场

时间:2021-05-08 20:48:02
  • 来源:网易科技
  • 作者:爱集微APP
  • 编辑:豆角

据博主@手机晶片达人爆料,高通准备回来了,上半年之所以没有发力,原因是饱受缺货之苦。但第三季度高通拿到了台积电6nm工艺的产能,将开始“超级大量” wafer out(晶圆测试出片)中阶5G手机晶片,准备要跟MTK抢回失去的市场占有率,小米,OPPO,vivo都在试产了,MTK的压力在第三季会非常明显。

爆料称高通拿到台积电6nm工艺产能 准备抢回市场

据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预测,到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AP(应用处理器)/ SoC(片上系统)芯片组的出货量将同比增长3%,联发科将以37%的份额排名第一。

去年第三季度联发科成为了最大手机芯片组供应商,在今年的预测中,Counterpoint认为联发科将保持领先地位,高通当然不会坐视不管,下半年爆发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当然也有爆料称,联发科将会在今年第四季度试产台积电4nm的旗舰芯片,并在2022年实现量产,用来冲击高通旗舰芯片市场的地位。

不过联发科的旗舰芯片与高通骁龙系列相比还有差距,想要冲击高通旗舰芯片市场的地位,还需慢慢来。

爆料称高通拿到台积电6nm工艺产能 准备抢回市场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