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男子办作弊培训班学费2万8 因学生学艺不精被抓

时间:2021-04-30 12:02:54
  • 来源:微博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近日一桩历时三年、跨越2000公里的组织考试作弊案终于落幕。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检察院日前提起公诉,法院以组织考试作弊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毕勤天、宋天雷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各并处罚金。

男子办作弊培训班学费2万8 因学生学艺不精被抓

据国内媒体报道,2013年黄黎明想开设个培训班,但如何提高考试通过率,怎样吸引更多培训学员等问题成了他心头的难题。在机缘巧合下他得到毕勤天的“点拨”。随后二人合作,组织10余人参加了一次考试,居然没被发现作弊。

之后黄黎明在网上广招“豪杰”,还立起一个西北某著名师范大学授权单位的名头,专门负责在职研究生等项目的培训:每人收费2.8万元,包过,通不过全额退费。

男子办作弊培训班学费2万8 因学生学艺不精被抓

黄黎明的作弊培训班开始在全国“招生”,居然效果良好,期间不仅招到了数量可观的“学员”,还吸引了一些“同行”加入进来。30多岁的宋天雷是研究生学历,黄黎明联系到他,请其帮忙找几个学习好的学生负责提供试卷答案。于是宋天雷选出4名成绩优异的在校学生,以勤工俭学为由,让学生们帮着答题。

黄黎明曾对培训班学员直言:“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提高通过率,我们不可能培训考试内容,我们培训的是作弊设备的使用方法。”

但在2017年12月23日举行的全国在职硕士研究生考试中,黄黎明遭遇“滑铁卢”。考试前,黄黎明对参与考试的人员进行突击培训,讲解了作弊器材使用方法,并嘱咐男生穿高领毛衣,女生披肩长发,裤子要宽松,裤子口袋掏个洞。

男子办作弊培训班学费2万8 因学生学艺不精被抓

不过在考试当天,部分使用作弊设备的考生在考场被抓现行。这是因为公安机关相关部门早就提前掌握了他们的情况。黄黎明落网后,毕勤天等人还在逃。

2019年,毕勤天和宋天雷此二人也归案了。今年2月,黄岛区检察院依法对毕勤天、宋天雷提起公诉,法院于近日作出如上判决。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