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欠费停机仍可进行充值!腾讯充值方法新专利曝光

时间:2021-04-27 16:57:06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你是否经历过出门在外手机突然欠费停机的尴尬时刻?而恰巧周围又没有公共Wi-Fi可用。

在不久后,或许这一情况将不再出现。

今日,通过企查查网站了解到,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于今日公开了一项“充值方法及装置”的发明专利,申请日期为2019年10月25日,公开号为CN112712360A。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该专利属通信技术领域,当无法连接Wi-Fi网络时,欠费停机状态的终端仍可以通过访问充值引导页面进行充值,扩展了线上充值的方式,充值效率较高。

具体方法包括,目标终端获取资源访问请求,将资源访问请求发送至分组数据网网关设备,随后分组数据网网关设备基于目标终端的资源访问请求,对目标终端进行状态验证。

同时,当状态验证的结果指示目标终端的状态为欠费停机状态时,将资源访问请求重定向至目标服务器,将目标服务器反馈的充值引导页面的信息发送至目标终端。

欠费停机仍可进行充值!腾讯充值方法新专利曝光

最后,目标终端接收分组数据网网关设备发送的目标服务器反馈的充值引导页面的信息,基于充值引导页面的信息,展示充值引导页面,在充值引导页面进行充值。

目前,运营商对于欠费停机的移动终端,会限制正常的通信功能,断开数据网络。

除传统的在线下营业厅通过人工或者自助充值的方式进行充值外,欠费停机的移动终端在WiFi网络环境下可以进行线上充值。

当无法连接WiFi网络时,移动终端将不能进行线上充值,线上充值的局限性较高,充值效率较低,造成用户在一段时间内无法通过移动终端与外界联系,降低用户的使用体验。

而腾讯这一专利将极大程度的解决无Wi-Fi网络下,用户无法充值话费的痛点。

欠费停机仍可进行充值!腾讯充值方法新专利曝光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