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为苹果、AMD等服务:台积电5nm产量下半年将大增

时间:2021-04-18 20:46:53
  • 来源:cnbeta
  • 作者:cnBeta
  • 编辑:豆角

在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上,台积电透露,下半年将大幅提高5nm芯片的产量,使其在年底前占到晶圆总收入的20%。

目前,台积电5nm晶圆代工收入的占比是14%。台积电CEO魏哲家指出,N5(5nm)已经进入大规模量产的第二个年头。另外,同属于5nm家族的改良版N4(4nm)会在下半年推出,2022年进入大规模量产。

为苹果、AMD等服务:台积电5nm产量下半年将大增

台积电强调,N5和N4都会是公司长期依赖的制程,就目前的判断,智能手机、高性能电脑等应用未来增长势头强劲。

至于3nm,风险试产年底启动,量产最快2022年下半年。

另外,台积电还调整了2021年的营收预期,年增幅从此前的15%上调为20%。

产品及客户方面,虽然台积电没有明说,但第二代5nm最大的客户无疑将是用于苹果iPhone 13系列机型的A15处理器。当然,AMD的Zen4应该也会占据相当一部分比例。4nm方面,据说第一批订单已被苹果M系处理器包圆,当然,高通新骁龙(骁龙895?)也有望拿下。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