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索尼提交新控制器专利 或为次世代PSVR进行准备

时间:2021-04-18 14:09:39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druiber
  • 编辑:newtype2001

最近媒体发现索尼的一项新专利可能与次世代PS5的VR系统相关。虽然这项技术并没有提供革命性的玩法,但对于VR游戏来说是一项巨大的便捷性提升。

索尼提交新控制器专利 或为次世代PSVR进行准备

索尼的PSVR获得了低调而又稳定的成功,但这台设备的控制系统是一个弱项。PSVR依托PS Move手柄,让索尼可以把市面上已有的硬件利用起来,但Move手柄本来并不是为VR所设计的。因此所以已经开始着手为次世代VR设备设计专用控制器了。

在索尼的专利中,提到了一种新的控制器设计,与之前公开过的式样不同。这台控制器搭载磁式传感器,用以追踪手指动作。玩家这样就可以用手摆出特定的姿势,控制器就能进行识别并让主机在游戏中进行体现。这样就让VR游戏有了更进一步的沉浸感,按键可以被手部动作取代,玩家可以更自然的抓取和使用道具。

索尼提交新控制器专利 或为次世代PSVR进行准备

这项专利还展示了一项替代设计,手套型控制器。该设计使用弯曲传感器来判断每根手指的动作。这相比指环型控制器的技术要先进一些,像这样手套型的设计并未投入商用,一般都是用来进行企业级VR训练项目和专业动作捕捉的,并未推出消费级产品。只有一个例外就是众筹的消费级产品CaptoGlove,但这款产品略坑,参与众筹的用户需要花费约200美元方可获得一副手套。

索尼提交新控制器专利 或为次世代PSVR进行准备

如果使用手指追踪功能的话,次世代PSVR就有机会能与技术相近的Valve Index一较高下了。索尼有可能会将已经公布的PSVR 2手柄作为入门级产品,然后提供进阶控制器和手套供硬核玩家使用。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