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报告称全球达到性别平等还需135.6年 工作平等需267年

时间:2021-03-31 15:41:19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文乐生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近日,世界经济论坛发布了年度《全球性别差距报告》。报告指出新冠疫情使得性别平等的进程倒退数十年。女性在疫情期间失业率高于男性且需要承担更多的育儿责任,全世界达到性别平等还需要135.6年的时间。

报告称全球达到性别平等还需135.6年 工作平等需267年

一系列的研究显示,新冠疫情已经对女性产生不成比例的影响,女性失业的比例高于男性,并因为学校关闭,承担了更多照顾子女的额外责任。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全球性别差距报告指出,疫情的影响长期下来将感受得到,距离性别平等的目标似乎也将越来越远。

在疫情爆发前,世界经济论坛在2019年12月发布的上一份全球性别差距报告发现,各项领域的性别平等需要花上99.5年才能达成。世界经济论坛历年都会召集世界各国的精英,在瑞士达沃斯的滑雪度假中心举行。

但今年的报告显示,全球并没有走在缩小性别差距的轨道上,达成目标需花上135.6年。世界经济论坛在声明中表示,有额外一整个世代的女性将必须等待性别平等。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所做的全球性别差距报告,追踪了156个国家在四大领域中的性别差距,包含教育、健康、经济机会、及政治赋权。

实现工作平等需267年

就好的方面来看,女性在健康及教育等领域中的性别差距,似乎正逐渐缩小。但工作场所的性别不平等仍然需要花上267.6年才能弥平。这也是一直以来最难以克服的领域。而新冠疫情没有带来任何帮助。

世界经济论坛指出,一项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所做的研究显示,女性在这场危机中更可能失业,部分原因是女性不成比例地从事直接受封锁措施打击的职业。

其他的研究也显示,在封锁期间增加的家事及子女照护,女性承担了其中较大比例的负担,导致了女性更多的压力及更低的生产力。

报告引述了人力社群平台领英的数据,在工作场所重启营运后,女性重新获得雇用的速度也比男性来得慢。

报告称全球达到性别平等还需135.6年 工作平等需267年

政治差距激增50%

世界各国国会中女性所占的席次比例仅略高于25%,而女性任职部长级职位的比例仅22.6%。报告发现,依照目前趋势,政治领域的性别差距要完全弥平,需要额外花上145.5年。

世界经济论坛指出,这与2020年报告估计的95年相比,大幅增加了50%。

冰岛连12年蝉联性别差距最小国

不同国家及不同区域,在各项领域取得的缩小性别差距进展,有着显著差异。报告指出,西欧国家缩小性别差距需花上52.1年,中东及北非国家则需要花盛近142.4年。

整体来看,北欧国家再次在排名中名列前茅,冰岛连续12年蝉联全球性别差距最小的国家,芬兰及挪威则紧追在后。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