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iPhone 12系列表现出色 苹果称霸2020 Q4手机销量榜

时间:2021-02-23 19:33:05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苹果和三星作为手机市场上相互之间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一直在全球手机销量榜上你争我夺。无论从季度还是年度来看,三星更多是霸占着第一的位置。不过近期Gartner一份新的调查报告显示,苹果拿下了2020年第四季度销量榜第一的位置。

iPhone 12系列表现出色 苹果称霸2020 Q4手机销量榜

根据调查报告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销量下降了5.4%。自2016年以来一直占据季度销量第一的三星,销量下降了11.8%,而苹果则增长了14.9%。结果是苹果刚好超越了三星,夺得了2020年第四季度销量榜第一,可以说既有实力也有些许运气的成分。

2020年全年智能手机销量下降了12.5%,很大程度上是部分消费者在这一年面临经济上的问题,原因大家都懂的。幸运的是,5G智能手机和中低端智能手机的表现,让市场的整体跌幅没那么难看。即便在2020年第四季度表现不佳,三星仍然可以保住全年销量第一的位置,虽然与苹果之间的差距缩小了。

有这样的结果很重要的原因是新冠疫情导致的,人们普遍会更加谨慎消费,相比之下大多数苹果的用户都更愿意为此消费。更重要的原因是,iPhone 12系列5G手机的发布,将压抑一段时间的苹果用户释放了出来,因为终于可以换5G的iOS系统手机了。加上苹果的有效宣传,也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不过还有一点不能忽略,就是华为在打压之下录得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中最高跌幅,拱手将份额让出。

iPhone 12系列表现出色 苹果称霸2020 Q4手机销量榜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