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欧洲消费者组织投诉TikTok:未过滤不当内容保护儿童

时间:2021-02-18 10:16:43
  • 来源:彭博社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近日据外媒彭博社报道,欧洲消费者组织BEUC向欧盟委员会和欧洲消费者保护机构网络投诉TikTok,称其涉嫌违反欧盟消费者法律,并且未能保护儿童免受隐藏广告和不当内容的侵害。

欧洲消费者组织投诉TikTok:未过滤不当内容保护儿童

BEUC在投诉中指出了数项问题,其中包括TikTok的服务条款。BEUC称“它们不清楚,模棱两可,偏向TikTok而不利于其用户。它的版权条款同样不公平,因为它们赋予TikTok一种不可撤销的权利去使用、分发和复制用户所发布的视频,没有任何报酬。”

BEUC还表示TikTok的虚拟物品政策包含不公平条款与误导性做法,潜在违反《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的行为,向儿童和青少年展示有害内容,未对青少年和儿童进行好的保护。

欧洲消费者组织投诉TikTok:未过滤不当内容保护儿童

这并非TikTok第一次因未能在其平台上保护儿童的行为而受到指责,有15个国家的消费者组织也向当地监管机关提出警示,呼吁采取行动。

BEUC总干事莫尼克·戈扬斯(Monique Goyens)称:“在短短几年内,TikTok已成为最受欢迎的社交媒体应用之一,其在欧洲拥有数百万用户。但TikTok正在让用户失望,因为它大规模侵犯了用户权利,因此我们投诉了TikTok。”

“孩子们喜欢TikTok,但TikTok没能保护他们。我们不想让孩子们暴露在隐藏广告之下,我们敦促当局迅速采取行动。他们必须采取行动,确保TikTok是一个让消费者,尤其是儿童,可以享受自己的权利而不会被剥夺的地方。”

欧洲消费者组织投诉TikTok:未过滤不当内容保护儿童

之后TikTok回应称:“我们一直乐于听取如何改进的意见,我们已与BEUC取得联系,愿意进行会晤听取他们的疑虑”。TikTok表示,已经研发出应用程序内部的一项隐私权政策摘要,让青少年能够更易于了解TikTok的隐私权立场。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