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任正非:可以转让5G技术 但绝不会出售终端手机业务

时间:2021-02-10 16:03:13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2月9日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要理解终端就是手机,只要和人、物连接的都是终端。比如说用于汽车无人驾驶的激光雷达,家庭应用的煤气表、水表、电视机,都是终端,手机只是终端中的一个部分。所以,华为公司永远不会出售终端业务。我们可以转让5G技术,但绝不会出售终端手机业务。”

任正非:可以转让5G技术 但绝不会出售终端手机业务

关于芯片话题,任正非指出:我们还是要依赖全球化来解决,不管怎样,我们永远不会放弃全球化理想,不管怎样制裁和封锁,我们坚持全球化不动摇。当全球芯片过剩,有人会找我们来买芯片,我想会有这个时代的。

此前,华为已经将荣耀手机业务出售给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今年1月外媒曾报道荣耀之后,华为还要继续出售手机业务。报道指出,华为正就出售高端智能手机品牌P系列和MATE系列事项,与上海政府支持的企业牵头的财团进行谈判,谈判已持续数月,谈判由芯片供应不足引发。

这一消息很快得到华为否认,1月25日华为回应媒体表示,华为完全没有出售手机业务的计划。华为将坚持打造全球领先的高端智能手机品牌,努力为消费者提供卓越的产品体验和服务。

早前荣耀手机独立,有不少数码博主爆料称,华为也将出售手机业务。此事在网上越传越大,华为手机虽然发出了辟谣公告,但收效甚微。这一次任正非公开表态,给所有华为员工打了一剂强心针,也表明了华为公司的决心。

不过决心不能当芯片用,华为现在仍然面临着无芯片可用的局面。好在此前台积电为华为代工了不少麒麟9000处理器,现在仍有一些存货,将用于P50、Mate 50、Mate X2等旗舰机型。

任正非:可以转让5G技术 但绝不会出售终端手机业务

近日,华为官宣,新款折叠屏手机Mate X2定档2月22日,采用内折设计,搭载麒麟9000处理器、4400mAh电池、66W快充、5000万像素主摄,正面双挖孔。华为P系列暂时没有详细信息,如无意外,预计将于3月或4月发布。Mate 50系列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布,但是之后华为基本就没有芯片能用于新机了。

此外,2月4日@数码闲聊站曝光了华为的新机型P40 4G版。该博主表示,由于5G芯片存货不足,华为最近入网了许多旗舰机简配版,或将搭载麒麟990 4G版处理器。

早前还有数码博主曝光了华为正在设计的3nm芯片,暂命名为麒麟9010.虽然暂时无法生产芯片,但华为还是一直在设计芯片,不让自己的技术落后。

现在高端芯片基本由台积电、三星代工,华为无法使用,国内最大的代工厂是中芯国际。目前中芯国际已经能够量产14nm工艺,7nm工艺也已经攻克。等待国内的半导体行业成熟,能够重新为华为代工芯片,相信华为还会继续推出5G旗舰。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