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顺丰公布暴力分拣识别方法专利:你的快递有救了

时间:2021-01-20 17:43:32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朝晖
  • 编辑:liyunfei

快递暴力分拣之所以屡禁不止,究其原因还是监督、管理不到位。顺丰日前公布了一项“暴力分拣识别方法”相关专利,试图从技术上提高暴力分拣识别的准确率。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顺丰科技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为“一种暴力分拣识别方法、装置、设备及存储介质”的专利,公开号为CN112241665A,申请日期为2019年7月18日。

顺丰公布暴力分拣识别方法专利:你的快递有救了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暴力分拣识别方法、装置、设备及存储介质。

该方法包括:从采集的待识别的视频中提取具有设定时间间隔的相邻的两帧图像,从两帧图像中提取光流图;将光流图的特征数据和前一帧图像的特征数据进行融合;基于融合的特征数据,识别暴力分拣人员。根据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该方法可以提高暴力分拣识别的准确率。

随着物流行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使用快递传递物件。在物件被运输的过程中,需要对物件进行分拣,以使需要进入到相同下一路线的物件放置在一起。

但是当快递较多时,快递分拣人员为了提高分拣速度,可能出现抛、扔快递等暴力分拣现象。为了减少暴力分拣现象,需要对暴力分拣进行识别。

顺丰公布暴力分拣识别方法专利:你的快递有救了

现有暴力分拣识别的方法如下:接收到待识别视频后,获取视频帧,首先在视频帧中识别出产生暴力分拣的肢体的区域,比如,抛扔快递的胳膊或腿;然后基于在该视频帧中标注出的肢体的区域上,进一步识别出暴力分拣人员。

但如果在视频帧中识别出产生暴力分拣的肢体的区域发生错误时,直接导致暴力分拣识别结果错误,因此现有技术暴力分拣识别准确率较低。

鉴于现有技术暴力分拣识别准确率较低的问题,本申请提出了一种暴力分拣识别方法、装置、设备及存储介质,可以提高暴力分拣识别的准确率。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