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负债百亿!“国民饮料”汇源果汁复牌无果退市

时间:2021-01-19 00:11:49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逍遥

“有汇源才叫过年”这句广告语陪伴着许多人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春节,而如今,一代人的“童年记忆”就要退市了。

1月18日,据媒体报道,香港联交所发布通告称,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源果汁”)退市。目前,汇源果汁只能在“已除牌证券”目录中搜到。

负债百亿!“国民饮料”汇源果汁复牌无果退市

针对港交所有关公司的退市裁定,汇源果汁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尽最大努力及已动用一切可用的资源尝试满足复牌条件,并且表示了对上市复核委员会决定的不同意和失望态度。

据了解,汇源果汁于2007年在香港联交所成功挂牌上市,是当年港交所规模最大的IPO。

2008年,可口可乐计划以近2倍市值的高价,收购汇源果汁。但最终收购失败,成为汇源业绩的转折点。自此次收购事件之后,汇源果汁开始出现持续性的亏损,且负债率不断攀升。

数据显示,从2012年到2016年这五年时间,汇源果汁每年的扣非净利润均为负数,分别为-3.18亿元、-4.79亿元、-5.75亿元、-5.53亿元和-2.08亿元。

而从2014年至2016年,汇源果汁负债分别高达65.35亿元、76.62亿元、99.95亿元。截至2017年底,汇源果汁总负债为114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51.8%。

2018年4月,因关联公司违规提供近43亿元违规贷款,会员规制被勒令停牌。此后,港交所要求汇源果汁对相关贷款事件进行调查并公布调查结果,同时采取合适的补救措施。

但从2018年开始至今,汇源果汁依旧未能交待清楚关于关联公司的贷款问题,也未能在2020年1月31日之前复牌。2020年2月14日,上市委员会决定取消汇源果汁的上市地位。2021年1月5日,上市复核委员会宣布维持除牌的决定。

值得一提的是,汇源果汁虽然从港交所退市,但并没有影响其产品销售,目前其主要产品汇源100%果汁依然在市场销售。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