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iPhone 13 Pro系列将采用三星LTPO屏幕 支持120Hz刷新率

时间:2021-01-07 20:44:15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据Wccftech报道,下一代iPhone 13 Pro系列将使用120Hz屏幕。事实上120Hz屏幕在现今的安卓旗舰机中已经屡见不鲜,而在中端安卓手机上,选择使用90Hz屏幕也不少。反观苹果方面,除了iPad Pro之外,其他所有设备都坚持使用60Hz屏幕。

iPhone 13 Pro系列将采用三星LTPO屏幕 支持120Hz刷新率

最近的一份新报告指出,iPhone 13 Pro系列将使用低温多晶氧化物(LTPO)面板,三星会成为iPhone 13 Pro、iPhone 13 Pro Max的LTPO 120Hz OLED屏幕的唯一供应商。报告同时指出,苹果原来打算同时向三星和LG采购这款面板,但由于LG无法按时供货,因此三星会承包所有的出货,再次成为苹果的首席供应商。此前LTPO面板已经在Apple Watch Series 5和Series 6等Apple设备中使用,有传言称苹果将来可能会扩大应用范围,拓展到其他设备上。

LG选择从明年开始交付LTPO面板,延迟的原因不清楚。三星打算把位于韩国忠南等地的部分A3生产线改造为LTPO TFT生产线,这条生产线的最大产能为每月10.5万片,预计改造后会将其中6万片转换为LTPO TFT生产线。

早前未能通过苹果OLED验证测试的京东方,也可能将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为苹果提供iPhone 12以及iPhone 13系列的OLED。如果确认无误,那么苹果在iPhone屏幕上总共会有三家供应商,而且不太可能在OLED面板的供应链上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了。

采用LTPO技术的最大好处是,它会根据显示的内容类型,在1Hz和120Hz之间动态切换。这有助于电池续航,也是苹果的首要目标,另外预计所有iPhone 13机型都将采用新版的5G调制解调器。

今年基于OLED的机型数量可能会有高达80%的同比增长,三星和LG会从这次合作中受益,未来京东方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受益。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