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影 > 新闻详情

诺兰痛批华纳让新片同时登陆影院、流媒体:不尊重电影人心血

时间:2020-12-08 19:31:48
  • 来源:守望好莱坞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好莱坞著名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痛批华纳“将明年17部电影全部北美院线同步流媒发行”的决策,他认为华纳就此决策不提前与电影人、演员、参与这些电影的人沟通,而自作主张把这些人的心血低价卖出。外媒THR报道也表示:业内很多人认为此决定对电影人和其代理人像是一种侮辱。

诺兰痛批华纳让新片同时登陆影院、流媒体:不尊重电影人心血

《沙丘》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据称非常坚定地认为该片应该以传统的院线上映优先模式发行,此外,《身在高地》电影曾引起多个下家的激烈竞争,而导演朱浩伟和音乐剧主创林-曼努尔·米兰达选择华纳是基于注重院线发行的考虑,如今得知华纳的决策,朱浩伟“十分震惊”。

华纳兄弟影业主席Toby Emmerich此后安抚朱浩伟,称该片依然“会在全球院线上映”,但报道表示行业内部都知道“只要这些片子在HBO Max上线,很快全世界都会出现画质很好的版本”。

据称所有华纳高层中,只有华纳兄弟制作开发部主席Courtenay Valenti提出做出此决策是否要提前通知重要的创意合作伙伴,但她很快被噤声。报道表示听说这个史无前例的大规模同步流媒决策,是华纳CCO Carolyn Blackwood的主意,她认为2021年华纳片单相对较弱,为防止票房数字尴尬,也为了迎合对流媒体很执着的更高层,便有了这个想法。

业内认为华纳兄弟的上层华纳传媒集团,以及华纳传媒的母公司AT&T的高层不了解电影行业和与电影人的关系,比如他们认为此举会让华纳牺牲掉把电影以多个形式卖给全球多个平台的巨大利润。

有一点是:华纳一向被认为是最重视电影创作者的大电影公司,而一名代理跟华纳有合作关系的重要电影人/明星的经纪人表示:华纳如今的决策让人感觉“就像他们在说:‘我们才不管创作者呢。’”
一个“像别人一样大部分时间都在应对震惊、愤怒的客户”的顶级经纪人称:“华纳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从没有这么多人因同一个对象而生气。”

此举可能影响到参与影片的人的收益,因此有人希望各工会可以介入。THR表示编剧工会拒绝对此做出评论。

利益当然是很重要的问题,现在业内已经有“Wonder Woman money(神奇女侠酬金)”的说法——电影票房会因为同步流媒而受损,从而可能影响参与的电影人、明星演员的后端利润(与票房相关),因此,华纳就《神奇女侠1984》同步的决定给了主演盖尔·加朵等人数百万美元,因为他们希望系列能有第三部。

诺兰痛批华纳让新片同时登陆影院、流媒体:不尊重电影人心血

但这样,别的电影的重要人员希望得到的补偿标准就高了。比如据称新《自杀小队》导演詹姆斯·古恩就不甚满意,他和别的人因该片得到的补偿的算法不甚丰厚。《纽约时报》称《沙丘》的明星演员们也十分震惊,因为他们有些人为了降低制作成本而答应了降低预付片酬,此后拿票房带来的后端酬劳。这17部电影的重要参与人员与华纳将展开艰难的商谈。

华纳的不少合作方同样愤怒,并有人提出疑问:在有合同的情况下不与合作方商量而决定这样的发行方式,是合法的吗?有消息指《沙丘》《哥斯拉大战金刚》的主要注资方传奇影业已经或将要向华纳发出律师函,这两部电影也在明年将同步登陆院线和流媒的17部华纳发行影片中。

华纳别的合作资方如Village Roadshow和Bron也很生气,可能与华纳对簿公堂。

还有明面上最大的受害者之一:电影院。流媒同步上线的决策对观众们的观影习惯是否会造成长期的影响,这目前谁都说不好。华纳传媒集团CEO Jason Kilar告诉CNBC,他们是为了影迷而做出此决策:“如果我们从始至终都把注意力放在消费者身上,我们将会引领整个行业。”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