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Rocket Lake发布时间在明年3月 会是最后的14nm处理器吗?

时间:2020-11-24 19:33:00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超能网
  • 编辑:豆角

早在10月末Intel就放出了Rocket Lake处理器的架构解析,在桌面市场上用了5年之久的Skylake架构终于要说再见了,此前Intel只是说要在明年第一季度发布,不过此前一直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时间,现在wccftech放出消息说Rocket Lake的发布时间是在2021年3月。

Rocket Lake发布时间在明年3月 会是最后的14nm处理器吗?

Rocket Lake处理器依然会使用现在的LGA 1200接口,届时Intel会放出与之配对的500系列主板,不过现在的400系列主板其实也可支持Rocket Lake,而且可知的是现在台系厂商的Z490主板基本都事先准备好PCI-E 4.0的支持,到时候直接把新处理器装上去就可提供大部分的特性。

Rocket Lake处理器将采用Cypress Cove内核,此前传言说Cypress Cove是结合了Ice Lake的Sunny Cove与Tiger Lake的Willow Cove部分特性开发出来的,不过实际上它结合的是Ice Lake的CPU内核与Tiger Lake的Xe核显,基本上CPU内核就是14nm版本的Sunny Cove,不过即便如此IPC依然可以实现两位数的提升,并且拥有更好的超频特性。

Rocket Lake发布时间在明年3月 会是最后的14nm处理器吗?

就如大家之前知道那样,Rocket Lake将支持PCI-E 4.0,并且CPU所提供的PCI-E通道数量提升到了20条,可以多划分出一个直连CPU的M.2接口,而且新的CPU架构将带来Deep Learning Boost与VNNI等新特性,核显架构也升级到了Xe,比现在的Gen 9核显性能提升了50%,Quick Sync也将加入新的视频编码与解码格式,值得注意的是新的500系列芯片组将原生支持USB 3.2 Gen 2*2接口。

Rocket Lake最大8核16线程,默认支持的内存频率从DDR4-2933提升到DDR4-3200,视频输出接口可支持DP 1.4a,HDMI 2.0b与DP HBR3,最多可支持3*4K60或者2*5K60的视频输出。

Rocket Lake架构的IPC会比现在的Comet Lake有明显提升,而且最高睿频可能会到5.5GHz,所以游戏性能应该会有较为明显的提升,但由于最大核心数量从10核缩回8核,多线程性能能提升多少还是个未知数。

Rocket Lake发布时间在明年3月 会是最后的14nm处理器吗?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