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华为:5G时代一度电能下载5000部电影 能效提升10-20倍

时间:2020-11-20 12:37:06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萧萧
  • 编辑:liyunfei

今日(11月20日)2020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举办,华为公司董事长梁华在会上表示,未来10年是5G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相对于4G,5G的能效提高了10到20倍。梁华称,5G已经从技术走向商业阶段,从试验点走向商品化。

华为:5G时代一度电能下载5000部电影 能效提升10-20倍

当前各行各业5G的愿望非常强烈,截至今年9月,运营商在5G行业创新项目超过5000个,覆盖医疗、港口、钢铁、电网、矿山、制造等20多个领域。

梁华认为未来无限通讯的关键之一是人员效率,以及在能量系统中通过信息技术降低能耗,因为5G的发展带来大的流量,一定会带来我们网络对人员更大的需求。

5G商业之初,5G商业网络不断的规模部署。5G的能耗并不像很多人担心的那样高。同等覆盖能力下5G涉及的典型能耗在同一个量子上面。

4G时代,一度电的能量消耗可传输下载300部超清电影,而5G时代是5000部,5G相对于4G的能效提高了10-20倍。

华为:5G时代一度电能下载5000部电影 能效提升10-20倍

中国移动集团董事长杨杰表示,中国移动已提前完成今年5G部署目标,并在重点县市进行了5G SA网络建设。中国移动将在2021年基本实现全国市、县城区及部分乡镇5G良好覆盖,完成3+3+X数据中心布局,将装机能力提升至108万架。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