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老黄成为台湾大学名誉博士 台积电张忠谋:未来可期

时间:2020-11-18 17:37:14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文乐生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NVIDIA创办人暨执行长黄仁勋获台湾大学颁发名誉博士学位,以表彰他在人工智慧(AI)与高效能运算领域的重要贡献,以及在持续创新的精神下,带领NVIDIA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公司之一。

老黄获奖感言:

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台大同步线上直播校庆与名誉博士颁奖典礼,而远在美国的黄仁勋也特地身穿台大赠予的学位袍录制了一段视频,亲自表达对台大的感谢并接受此殊荣。

黄仁勋表示:“很荣幸能获颁台大名誉博士学位,这项荣誉也相当于对NVIDIA数以千计成就的认可。我们开创了GPU和加速运算,很幸运地建立起现代电脑绘图产业,并让高效能运算普及化,这是人工智慧的起点,也成为这个世代最强大的技术与工具。如今,人工智慧已成为能编写软体的软体,并以惊人的速度颠覆每一个产业。”

许多台大的毕业生尔后加入全球顶尖企业,其中包含许多NVIDIA 长期的合作伙伴,如台积电、广达、富士康、联发科、矽品、华硕、微星等。黄仁勋表示:“我很荣幸能与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及广达董事长林百里获得同样的殊荣,他们是电脑业的巨头,也是我的英雄。”

老黄成为台湾大学名誉博士 台积电张忠谋:未来可期

同样身为台大名誉博士,并与黄仁勋交情深厚的张忠谋博士也特地录制一段视频,不仅赞许黄仁勋为一位非凡的领导者,更分享NVIDIA与台积电在过去超过20年的合作关系下,皆创造傲人的成绩并蓬勃发展。

张忠谋博士在祝福视频中表示:“黄仁勋为台大最年轻的名誉博士之一,如果他和我工作一样多年,他将至少还有30年的职业生涯。我很确定,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我们将可以期待黄仁勋的伟大成就。”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