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牛津大学研究发现社交游戏有益于解压与提升幸福感

时间:2020-11-16 23:28:44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cnbeta
  • 编辑:landother

感觉心情不好?牛津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长期玩电子游戏的参与者通常比非游戏玩家表现得更快乐。研究发现,玩基于能力的、具有社交刺激性的游戏往往会改善玩家的情绪状况,而且该研究还罕见地直接使用了行业合作伙伴的数据。

牛津大学研究发现社交游戏有益于解压与提升幸福感

令人惊讶的是,EA和任天堂都直接向研究团队提供了数据。这些信息是匿名的,显示了每个人的游戏时间。然后将这些日志与参与者所做的调查进行对比,以更好地了解他们的情绪状态。

EA的数据完全来自那些玩《植物大战僵尸》的人。而美国任天堂提供了3274名参与样本,大部分是《动物森友会》的玩家。

牛津互联网研究所的研究发现,玩电子游戏会对玩家的幸福感产生积极影响。根据研究,玩家感受到的 "能力和社会联系提升"的体验是提高生活质量的动力。

之前的研究表明,游戏玩法会降低情绪幸福感,而这项研究在利用游戏解压或避免外部问题的参与者中也发现了同样的结果。然而,从游戏中获得真正乐趣的玩家,特别是那些参与社交的玩家,发现在游戏中幸福感得到了改善。

直接使用行业数据的研究相当罕见,这并不是因为研究者缺乏兴趣。该研究的主要作者、研究所负责人Andrew Przybylski教授阐述了将学术和行业专业知识相结合对游戏玩家的好处。"如果没有来自游戏公司的客观数据,那些向父母或决策者提出建议的人在没有强大证据基础的情况下会怎样做?"

虽然这项研究给提供这些数据的公司带来了积极的影响,但游戏公司不太可能提供可能导致媒体负面报道的信息。尽管如此,随着全球视频游戏玩家群体的不断增加,这样的研究将更加具有现实意义。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