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联发科最新5G芯片曝光 基本确定Redmi首发

时间:2020-11-15 20:46:39
  • 来源:网易科技
  • 作者:网易科技
  • 编辑:豆角

说到安卓手机芯片的前景,前些年骁龙盛行、麒麟如日中天时,联发科芯片就是中低端手机代名词,很多手机都不屑于使用联发科芯片,就连用户都有一定抵触情绪,认为使用联发科芯片手机是没有前途的。

联发科最新5G芯片曝光 基本确定Redmi首发

很多人认为联发科芯片虽然动不动就是 10 核心起步,但工作效率非常低,导致搭载的手机性能得不到真正发挥,曾经网上有一张非常流行的图,就是用来嘲讽联发科芯片工作效率低下,苹果芯片强如俄罗斯大妈,联发科芯片就像一群围观工友做事,自己却无所事事的人,我严重怀疑这张图是某位果粉的杰作。

联发科最新5G芯片曝光 基本确定Redmi首发

但虽能想得到,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今年由于行业环境的重大变化,联发科芯片突然又成了香馍馍,被国产手机大量采用,华为更是一举成为联发科最大客户之一,天玑 1000 系列也被一些中高端机广泛采用。

但联发科想在中高端市场站稳脚跟,总感觉还差那么点火候,可近日一款 MT6893 芯片的曝光让这种可能性大增,从跑分结果来看,这款 MT6893 单核成绩比天玑 1000+ 稍强,多核成绩稍弱,基本就是用来充实联发科 5G 芯片队伍的。

联发科最新5G芯片曝光 基本确定Redmi首发

但根据某些大V博主的爆料,目前 MT6893 还只是用在了工程测试机上,还没有进入量产测试,相关性能表现还有进一步优化的潜力,优化后的整体性能表现估计可以比肩前不久发布的三星 Exynos 1080。

芯片参数方面,是 A78+A55 的组合,注定了只能在中端机市场有所作为,而近年来一些厂商都喜欢为国产手机量身定制芯片,三星 Exynos 1080 由 vivo X60 首发,而这款联发科 MT6893 不出意外,将有 redmi 新机首发。

目前暂不知道 redmi 是否对这款芯片有独占期,但不管怎么样,MT6893 必定成为后续 2000 元左右国产 5G 手机的新宠儿,这点是毫无疑问的。

联发科最新5G芯片曝光 基本确定Redmi首发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