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AMD表示在研发类DLSS技术 能显著提升光追帧数表现

时间:2020-10-29 10:21:49
  • 来源:theverge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今天(10月29日)AMD推出了RDNA 2架构的的Radeon RX 6000系列显卡,与英伟达的RTX 3000系列显卡展开对决。Radeon RX 6800 XT售价649美元,性能与RTX 3080对应。Radeon RX 6800售价579美元,与RTX 2080 Ti或RTX 3070对应。Radeon RX 6900 XT售价999美元,与RTX 3090对应。Radeon RX 6800XT和RX 6800将于11月18日发售,6900 XT将于12月8日发售。

AMD表示在研发类DLSS技术 能显著提升光追帧数表现

Radeon RX 6000系列显卡在传统游戏性能上表现优秀,但在光追方面并未透露更多详情,可能是因为缺少类似于英伟达的DLSS深度学习超采样技术。DLSS是英伟达的杀手锏,AMD若缺少类似技术对部分游戏而言是一个不小的差距。不过AMD已经对外媒theverge确认,正在与强力合作伙伴研发测试类似DLSS的超采样技术,届时还将进行开源和跨平台。

AMD表示在研发类DLSS技术 能显著提升光追帧数表现

英伟达的DLSS原理是让GPU运算出低分辨率的游戏画面,然后通过机器学习拉伸获得高分辨率画面,大幅提升高分辨率下的光追游戏帧数。提升幅度依据设定的原生分辨率决定,比如从1080P拉伸至4K,或从1440P拉伸至4K,前者的帧数提升更大,观感也比后者强些。目前最新版DLSS 2.1已经实现了4K以下拉伸画面比原生画面还要出色的效果,而8K的拉伸画面暂时比不上原生效果,但迟早会赶上并超越。

AMD表示在研发类DLSS技术 能显著提升光追帧数表现

今日AMD对外媒theverge确认,正与强力合作伙伴研发测试类似的超采样技术,并会进行开源和跨平台。但是否也是由机器学习技术驱动就不得而知了。这也意味着拥有RDNA 2 GPU的设备都可以获得支持,比如Xbox Series X/S和PS5。不过可惜的是Radeon RX 6000系列显卡上市时,该技术可能无法达到最终完成的状态,将于日后更新。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