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马云:不要担心隔壁老王 而要担心你不认识的小李

时间:2020-09-30 17:33:51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朝晖
  • 编辑:liyunfei

近日马云在2020绿公司年会上表示,现在企业家不用担心和你竞争了十年二十年的隔壁老王,要担心的是完全不认识的小李,他们采用新的技术,敢于创新,这些年轻人就是中国的希望。大部分企业家的压力是他们可能打败你。

马云:不要担心隔壁老王 而要担心你不认识的小李

马云称,在今天所有的巨大的不确定当中,数字化是确定的,数字化一定会全面地改造所有的行业。不是每个企业都要转型,但是每个企业都必须升级,完成数字化升级。

“现在你不要担心跟你竞争了20年、10年的隔壁的那个老王,你要担心的是那些你完全不认识的没见到过的小李,这批人从来就没有出现过,他们没有包袱,他们采用新的技术,敢于创新,敢于用互联网,而这些年轻人就是中国的希望。而在座的大部分的企业家,你们碰上最大的压力就是他们有可能打败你们。最后打败各位的不是互联网企业,而是用好互联网技术的企业。”

马云希望所有的企业今天一定要思考,要利用数据化来进行升级自己的管理,升级自己的组织,升级自己的产品。未来十年是传统企业数字化的最后十年。

“我这几天不断在讲这件事,其实我在20年前,几乎我去过很多的城镇,我不断地在讲互联网对零售行业的冲击,对制造行业的冲击,大家并没有当回事。”

马云说直到淘宝、天猫、阿里巴巴、百度、腾讯起来之后,大家突然觉得“狼来了”,其实狼一直都在。如果你今天不准备变革,十年以后我相信你一定是数字脱贫的对象。

马云表示企业家不等于有钱人,有钱人更不一定是企业家。企业家是国家、民族的优质资产,国难当头,企业家无需命令,自觉自愿挺身而出。疫情结束之后的经济恢复,企业家更是责无旁贷。越是在世界剧变的时候,越是在历史的转折点上,企业家就越要担当。

马云:不要担心隔壁老王 而要担心你不认识的小李

马云还在绿公司年会上表示,今天是真正全球化开始的时候,未来任何一个人只要有一部手机就可以做全球的生意。他认为昨天的、原来的、传统的工业时代的全球化正在终结,新的真正的数字时代的全球化才刚刚开始。

在马云看来,以前全球化是发达国家和大企业主导,未来全球化应该是发展中国家、中小企业走向世界。以前贸易是全球化的主力,未来科技将是全球化的主力。以前是人在流动、货在流动,未来是数据在流动、服务在流动。以前是传统企业的全球化,未来是用好互联网技术的企业全球化。未来任何一个人只要有一部手机,就可以做全球的生意,未来所有的中小企业都必须是跨国公司。

马云说过去30年,是6000家大企业决定了全球化,未来应该是6000万家中小企业决定了全球化。地域的扩张就是业务的扩张,我认为这是世界给予我们巨大的机会。马云还表示,这一轮的全球化是由中国内需驱动的新一轮全球化。海南自贸港是中国人制定游戏规则邀请全世界来参与,新一轮全球化中国将从卖卖卖变成买买买。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