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CEDEC AWARDS 2020」公布各部门得奖名单公开

时间:2020-09-05 06:04:58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巴哈姆特
  • 编辑:landother

以在线会议方式举办的日本最大规模计算机娱乐开发者会议「CEDEC 2020」(Computer Entertainment Developers Conference)已经如期举办,由 CEDEC 营运委员会作为关联活动而举办的「CEDEC AWARDS 2020」,其各部门最优秀奖也已经决定如下。

「CEDEC AWARDS 2020」公布各部门得奖名单公开

从技术面出发表扬游戏开发者功劳「CEDEC AWARDS 2020」
以 CDEDC 2020 听讲者和演讲者投票决定各部门最优秀奖

CDEDC 2020 主题:「Brand New!」

会期:2020 9 月 2 日至 4 日

在线会议:在官方网站听讲

「CEDEC AWARDS」是将焦点聚于对计算机娱乐开发进步有明显功劳的技术,为表扬开发者功劳而举办的奖项。从先前发表的各部门优秀奖入围名单中,以 CEDEC 2020 听讲者和演讲者投票的方式,最后由 CEDEC 营运委员会决定光荣的最优秀奖获奖名单。由于本年度活动是以在线会议方式进行,并不会如往年一样在 CEDEC 会场内另外招开发表及颁奖仪式。

另外如同日前发表的一样,表扬对于计算机娱乐开发整体有所贡献人物的「特别奖」,已经决定是由对于玩家和开发者持续造成刺激的「小岛秀夫」(KOJIMA PRODUCTIONS)获奖。至于著作奖项目,因为预定在 2021 年将要调整获奖条件,因此 2020 年此项目不选出获奖者。

CEDEC AWARDS 2020 最优秀奖

【工程部门】

对象技术:以自公司最新技术独自举办讲座,对业界技术发展有所贡献

获奖者:「CAPCOM 开放式奖讲 RE:2019」营运团队以及「RE ENGINE」开发团队(株式会社 CAPCOM)

授奖理由:从自制游戏引擎详细情报到如何活用于产品上为止,举办众多自家公司独门技术讲座,吸引到许多技术人员关注。讲座情况可以在已经公开的影片当中确认。除了有足以开发出自制游戏引擎的高度技术力之外,还大方提供情报,对业界技术发展有所贡献。

【游戏设计部门】

对象技术:连「生活」都一起设计的新体验

获奖者:《健身环大冒险(リングフィット アドベンチャー)》开发团队(株式会社任天堂)

授奖理由:企画并开发出一般无法直接构想出来的圆环状装置,而且透过持续验证,将其升华为游戏设计。超越打发时间或是休闲娱乐这种游戏原本的限制,足以让玩家实际生活都产生变化的体验,包含专用硬件在内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以注重健康作为主打的最新游戏设计,其展现出的方向可以说是无限辽阔。

【音效部门】

对象技术:让人感觉到是系列最新作,在重制作品中对音乐与音效演出的设计

获奖者:《Final Fantasy VII 重制版》音效开发团队(株式会社 SQUARE ENIX)

授奖理由:和玩家行动互相连接,持续以无缝或是线性方式切换,有多种不同编曲让人不会听腻,并且还能感觉到十分自然的洗练音乐演出。活用自制开发系统 MASTS 制作出物理性并且有投入感的自动产生播放系统之设计,最大限度活用空间和时机的音效演出获得好评。

【视觉艺术部门】

对象技术:生产出压倒性大量素材的开发能力

获奖者:《集合啦!动物森友会(あつまれ どうぶつの森)》开发团队(株式会社任天堂)

授奖理由:透过设计丰富而多变,并维持高度重现性的大量素材,让玩家可以亲手打造出千变万化的世界。虽然世界观充满流行感,但物理、生态系和建筑技术都特别注重写实并刻划细腻而受到好评。

CEDEC AWARDS 2020 特别奖

获奖者:小岛秀夫(KOJIMA PRODUCTIONS)

授奖理由:由小岛秀夫担任监督,树立出匿踪游戏此一类型的《合金装备(METAL GEAR)》系列作,不仅经常维持游戏设计的革新性,而且持续采用该时代最先进的技术,以及电影式的表现手法和故事结构,深深吸引到一群忠实玩家。其最新作《死亡搁浅(DEATH STRANDING)》,更是不仅活用其个人风格,而且还采取全新概念而引起许多话题,在全世界获得众多游戏奖项,可以说得到极高的评价,透过持续制作出领先业界之作品,持续带给玩家和开发者刺激。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