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小米正式发布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 最完美的全面屏

时间:2020-08-28 12:24:14
  • 来源:官方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今日(8月28日)小米正式发布了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并宣布明年将正式量产搭载第三代屏下摄像头的智能手机。这也是小米10至尊纪念版交出首款量产的120W石墨烯基锂电池之后,小米发布的又一项具有量产能力的黑科技。

宣传视频:

官方介绍,未来的手机将是一块完整屏幕。正面没有任何的挖孔和遮挡,前置相机将完全隐藏于屏幕之下,让完美的全面屏形态成为现实。当使用前置相机自拍时,屏幕就会变透明,使得光线充分进入相机。当不用前置相机拍照时,屏幕就会恢复正常显示。

小米正式发布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 最完美的全面屏

从去年实验室阶段的第一代技术,到可展示阶段的第二代技术,小米对于屏下相机技术的探索从未止步,如今带来了第三代的屏下相机技术。相比于前两代方案,第三代屏下相机通过自研的像素排布大幅提升了相机区域的显示效果,同时通过相机算法的优化,带来了与常规前置相机无差别的自拍表现,真正让屏下相机进入实用可量产阶段。

小米正式发布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 最完美的全面屏

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采用全新自研像素排布,通过子像素的间隙区域让屏幕透过光线,从而让每个单位像素仍旧保留完整的RGB子像素(Sub-Pixel)显示,不牺牲像素密度。因此相比市面普通方案,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的显示区域无论横向、纵向像素数量全部翻倍,实现与正常显示区域完全一致的像素密度,点对点物理像素全显示,并达到相同的亮度、色域及色准,使得整块屏幕浑然一体。

小米正式发布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 最完美的全面屏

在全新像素排布方案的基础上,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还采用特殊的电路设计,将更多元器件隐藏在RGB子像素下方,令屏下相机区域的透光率进一步提高。结合小米自研相机优化算法,一改普通屏下相机不通透、自带滤镜似的拍照体验,让屏下相机实现了与常规前置相机几乎无差别的成像表现。

小米正式发布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 最完美的全面屏

可以说,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是目前最完美的屏下相机解决方案。根据小米的规划,这项技术将于明年正式量产。

“技术为本”是小米面向未来的三大铁律之首,小米一直在探索先进技术的应用可能,研发投入连年大幅提升,成果也是接连落地。近期发布的小米10至尊纪念版融合了众多领先科技:自研双快充架构,实现120W有线+50W无线的全球最快双快充组合;极致的120倍变焦和双原生ISO Fusion技术加持,卓越影像体验登顶DXOMARK排行榜。此次发布的最新一代屏下相机技术,让终极的全面屏形态成为现实。

一直以来,高端手机市场都是尖端科技的角斗场,需要强大的技术创新作为支撑,因而参与厂商十分有限。目前小米已经在快充、影像、显示等领域都形成了独特的技术优势,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的发布,让小米的高端战略再次获得“黑科技”加持。而这一系列优势的集中爆发,势必将小米手机引领至高端市场的中央。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