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厂商新闻 > 新闻详情

苹果CEO库克回应反垄断调查:不让步 商店30%抽成合理

时间:2020-07-29 14:23:19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多年来开发人员向苹果公司抱怨佣金问题。作为回应,苹果已经缩小了其规则的应用范围。 2018年,苹果允许Minecraft的生产商微软公司等游戏公司的用户登录其帐户,只要这些游戏提供了苹果的应用内支付作为选项即可。

事实上,在这之前已经有多家开发商公开表示,苹果凭借其iOS的封闭性,确定了极强的垄断,这显然是不利于市场竞争的,而利用这优势,苹果还借机向开发者疯狂收取费用,作为一个开发人员,你别无选择,只能接受那个30%的佣金。

苹果副总裁席勒表示,苹果所收佣金有助于资助开发者的广泛系统,几千名苹果工程师维护着稳定的服务器以交付应用程序,并开发工具来创建和测试这些程序。

席勒还强调,苹果对待App Store中所有应用程序一视同仁——一套规则适用于每一个人,没有特殊交易,没有特殊条款,没有特殊代码,所有内容都适用于所有开发人员。

针对上述事件,苹果CEO库克在美国国会作证时表示:苹果在任何市场都不占主导地位,因为谷歌和三星等其他公司在市场份额上处于领先地位。对反垄断行为的调查是必要的,但重申苹果不会做出任何让步。

苹果CEO库克回应反垄断调查:不让步 商店30%抽成合理

根据安排,北京时间明日上午12点,库克(苹果CEO)、皮查伊(谷歌CEO)、扎克伯格(FaceBook CEO)、贝索斯(亚马逊CEO)等将现身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就反垄断问题做公开陈述。

在此之前,四位CEO也通过公开信的形式表明了自己的立场,主要观点当然是自己并未反对竞争并垄断市场。

以苹果为例,库克指出,智能手机市场上,三星、华为、LG、谷歌等都有非常成功的业务,我们无论如何也谈不上垄断市场。

至于App Store,库克则强调,商店目前托管了170万程序,可只有60款来自苹果,你能说我们扼杀了竞争?库克认为,苹果作为守门人,要做的是让商店的程序尽可能多地留存,而不是将其下架。

至于商店抽成即所谓“苹果税”的话题,库克观点明确,App Store问世十余年来,苹果没有抬高佣金或增加单笔费用,甚至通过改革订阅使得消费成本降低,他依然维护这一商业模式。

苹果CEO库克回应反垄断调查:不让步 商店30%抽成合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