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小米放弃自研芯片 将联合联发科定制更多处理器

时间:2020-07-01 20:14:12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张伟健
  • 编辑:豆角

根据今年年初的消息,小米在松果电子失败之后,已经放弃了自研AP的项目,转身就投向了开发门槛相对较低的蓝牙、射频芯片等周边零部件,逐步扩大对自身产品的技术掌控。小米转投物联网芯片的研发其实是符合他们AIoT的战略部署的,不过,这就意味着澎湃S1芯片成为小米自研芯片业务的独苗。在放弃自研芯片业务之后,消息指出小米将走联合定制的道路。

小米放弃自研芯片 将联合联发科定制更多处理器

根据微博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透露,小米将会和联发科进行深入合作,在天玑820处理器之后,小米还和联发科定制了天玑1000系列处理器,并且还有其他的定制芯片。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小米和联发科进行定制的那颗天玑820处理器,相较于“公版”天玑800,主要是对四个大核的主频以及GPU频率进行了提升,理论上能够带来性能提升。

按照这样的定制策略的话,小米联合联发科定制的芯片,大概情况就类似于高通的原版处理器跟Plus版处理器的区别吧。在此之前,小米其实在去年发布Redmi Note 8 Pro手机的时候,就已经定制了那颗Helio G90T处理器,并且相关产品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放弃自研芯片业务之后,小米可以省下一笔前期的研发费用,同时通过这样的定制策略,也能够为自己的产品带来一定的竞争优势。但是,相较于苹果的A系列产品以及华为的麒麟芯片来说,这样的定制方案也显得局限了些,少了很多拥有自主权的一些特性。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