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20年前马云6分钟说了啥?拉到孙正义2000万美元

时间:2020-06-27 20:34:49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朝晖
  • 编辑:liyunfei

6月25日,日本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宣布,自己从即日起退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他表示:“作为董事,我从阿里‘毕业’了。”同时,这也是马云担任软银集团董事的最后一天。这意味着,孙正义和马云20年的缘分,就此告一段落。

20年前马云6分钟说了啥?拉到孙正义2000万美元

20年前,软银向成立仅一年的阿里巴巴投资约2000万美元,从那之后孙正义和马云两人一直是商业盟友。这笔投资成就了马云,也成就了孙正义。时至今日,阿里的股票依然是软银持有的价值最高的资产。可你曾知道,拉到孙正义的2000万美元巨额投资,马云当时只用了6分钟。

今日,央视财经曝光了一段马云2005年接受采访的视频。视频中,马云回忆了当时与孙正义见面的细节。马云表示,自己和孙正义见面后,还没讲完,孙正义就说你要多少钱?马云则说自己不要钱,孙正义则疑问你不要钱你来找我干什么”,马云则笑称,不是我要见你,而是人家叫我见你。

20年前马云6分钟说了啥?拉到孙正义2000万美元

马云说,任何时候做任何事,不能有功利心。一个人脑子里想的是钱的时候,别人一看就不愿意跟你合作了。

12月6日,在2019年东京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创始人马云与软银集团CEO孙正义进行了一次对话。孙正义表示,自己和马云的一个共同点是都很乐观,拥有梦想和激情,钱自己就来了。如果一味地追逐金钱,钱就会跑了。“如果我们追逐梦想,钱就会来追我们。”孙正义说。

在此次对话中,孙正义还承认,是创业者成就了投资者,马云才是真正的贵人。孙正义表示,2000年第一次见到马云,5分钟就被打动,坚信阿里巴巴会成功。跌下神坛后,孙正义才发现自己不是马云的贵人,马云才是他的贵人。孙正义还称,自己不是马云的导师。他称赞马云关心人类,识人善用,反而从马云身上学到很多。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