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全新形态!中兴或推出低价折叠屏手机

时间:2020-06-03 21:57:46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杨申圳
  • 编辑:豆角

中兴很早之前就有推出双屏的折叠手机,不过类似三星Galaxy Fold/Z Flip和Motorola RAZR以及Huawei Mate Xs这样的折叠屏手机还没有。虽然中兴由于此前受到制裁在如今的电信设备市场中份额急剧缩小,但是这家老牌企业的研发底子还是相当厉害的,之前我们见识过中兴设计的一款类似Motorola RAZR一样屏幕内翻的柔性屏折叠手机设计,而现在最新的专利公告显示中兴还有一款形态与以上产品都不一样的柔性屏折叠手机设计专利。

全新形态!中兴或推出低价折叠屏手机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CNIPA)近期公告的信息显示,这次中兴选择将屏幕放置在折叠起手机后的外部。该设计专利由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7月申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于2020年5月29日公布了该专利。

专利显示这款柔性屏折叠手机的屏幕边缘非常薄,摄像头都在在屏幕的顶部边缘,屏幕正面看不到相机,所以这也是一款真正全面屏方案的手机设计。

全新形态!中兴或推出低价折叠屏手机

折叠形态下,这款手机非常紧凑,正面和背面均具有屏幕表面。折叠时设备顶部和底部的厚度完全相同,展开时则其顶部明显较厚。由于其折叠的方式与Huawei Mate Xs不一样,所以展开放在桌上时不会引起不平衡的情况,反而微微倾斜的设计有助于平放在桌面上操作。

摄像头附近,外壳的左侧和右侧有一个物理按钮。这些将用于打开/关闭移动设备并控制音量。由于可以通过外壳的底部将屏幕折叠到背面,因此充电接口设计在顶部,否则折叠后设备将无法充电。由于现在的智能手机差不多都三摄或四摄了,而中兴这款专利设计上只有两个摄像头,所以估计是一款折叠屏手机中的低端机型,针对入门市场。

观察家指出,柔性面板制造商Royole可能会成为中兴可折叠手机的柔性显示解决方案供应商,因为两家公司于2020年3月25日在产品活动上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活动上Royole推出了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

Royole声称其内部开发的ULT-NSSP(超低温非有机硅半导体工艺)柔性屏的生产成本仅为传统LCD和OLED曲面屏的一半左右。那么采用低成本的Royole柔性屏方案也符合中兴这款折叠手机的入门定位。

中兴何时能够发布带有柔性屏幕的可折叠手机目前尚不清楚。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