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阅文发布新版合同:明确作者受益 免费/收费模式自主选择

时间:2020-06-03 12:38:16
  • 来源:官网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今天(6月3日)阅文集团正式推出了新版作家合作合同,包括基础协议、授权协议、深度协议等三类4种合同。在基础协议、授权协议下,作家可对每部作品自主选择是否授权及授权方式,并享受不同的权益和资源。

阅文发布新版合同:明确作者受益 免费/收费模式自主选择

针对作家们广泛关心的著作权、免费/付费模式等问题,新合同以条款明确,作品是否加入免费模式由作者确认,强调著作人身权属作者,平台与作家属合作关系并提供多种福利权益等。

公告全文:

尊敬的作家伙伴:

大家好!

近一个月来,我们通过线下恳谈会、电话调研和线上收集等多种形式,针对此前争议较大的合同条款,收集了数千条反馈声音。同时,我们也收到了涵盖白金大神到新人作者等众多作家对行业发展的看法,了解了不同发展阶段作家的多元化诉求。感谢作家伙伴们对阅文未来发展的建议,我们珍视每一位作家的宝贵意见,也将大家的诉求纳入后续业务考量中来,指导业务工作开展。

今天,阅文集团发布“单本可选新合同”,针对此前合同中的十余项条款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新合同已经上线,各位作家可以登录作家助手APP内页面查看。

此次合同匹配作家不同的发展需求分为三类四种,取消单一格式合同,推出了基础协议、授权协议、深度协议,满足不同作家的发展诉求。在基础协议、授权协议下,作家可对每部作品自主选择是否授权及授权方式,并享受不同的权益和资源。其中,第二类授权协议对作品的授权期作了甲版(按著作权完整期限)和乙版(按完本后20年)两级可选,分别匹配不同的权益。而在第一类基础协议中,即便作家完全不授权,也可享受平台提供的创作支持和发表作品等各类服务。深度协议则将对作家的更多发展诉求进行多样的权益安排。

我们也对旧合同中引起较大争议的十余个条款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调整。例如,以条款的方式明确了免费/付费阅读模式必须征得作家同意、强调著作人身权属作者、明确平台与作家属合作关系并提供多种福利权益、明确无论平台自用还是授权他用作家均拥有IP改编版权收益等。

目前,针对此前部分作家已签署的相关协议条款,因一对一换约时间较长,为了尽快满足大家的诉求,我们承诺您此前签署的相关协议条款将按照优化后的新合同精神执行。此外,如果有任何疑问和建议,也可以联系责编进行询问及沟通。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