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PS Now可以跟XGP学到哪些东西

时间:2020-05-23 17:00:49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druiber
  • 编辑:newtype2001

前阶段,索尼召开了集团策略会议,期间暗示了PS5的安排。索尼CEO吉田宪一郎表示PS Now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220万,虽然对于一个以串流技术为核心的云服务来说,这个数字已经相当可观,但如果和微软方面的另一个豪华订阅服务Xbox Game Pass(XGP)比起来,却仅仅是XGP 1000万订阅用户的五分之一。

虽然PS Now和XGP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服务,但近来二者却正在变得越来越相似。几个月以前,索尼允许用户将PS Now游戏直接下载到本地,而微软也刚刚宣布xCloud串流云服务将成为XGP的一部分。这意味着二者的服务内容进行了互相弥补整合,今后的定位都是囊括所有进阶服务的高级会员,既包括串流云游戏功能,又提供庞大游戏库畅玩的订阅机制。

PS Now可以跟XGP学到哪些东西

XGP是实打实的后起之秀,PS Now基本是和PS4主机一起问世的,可XGP刚刚问世两年。那么XGP为什么能在短时间内实现如此大幅度的反超呢?毫无疑问要归功于它的游戏库。PS Now最初的存在意义是向下兼容PS3游戏,所以游戏库是建立在老游戏的基础上的。而XGP从一开始就会收录所有第一方独占新作,虽然第一年只有《盗贼之海》和《腐烂国度2》,但后续不断积累,而且微软打造第一方开发工作室阵线以后,未来显得愈发光明。相比之下索尼在PS Now游戏库方面就显得懒散许多,基本上是弃管状态。

XGP的收录阵容扩充方面,众多高品质独立游戏功不可没,本来独立游戏就以大胆新鲜的创意见长,而XGP的订阅模式则可以让玩家“免费”尝试各种独立游戏,探索新的游戏类型,真正成为了玩家与独立制作组之间的桥梁。

诸如《和朋友玩高尔夫球》《双点医院》之类的奇趣独立游戏都是首发收录于XGP的,发售后好评如潮,还曾在直播平台上火过一小段时间,就算首发花钱买也不算踩雷,对于XGP玩家来说是血赚的福利。

另外,神作《侠盗猎车5》也曾加入XGP数月时间,后来虽然下架,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款神作《荒野大镖客2》。所以第一方独占大作、第三方多平台大作、中小规模独立游戏,XGP的游戏库几乎涵盖了全品类、全题材的游戏。当初微软的目标是要做游戏界的NetFlix,从结果来看,XGP的地位甚至可能超过了游戏界的NetFlix。

几个月前,XGP还搞过促销活动,首月订阅仅需要1美元,相当于可以在一个月内花1美元畅玩所有XGP收录的游戏,跟吃自助餐不要钱一样。但许多玩家试用过一个月以后就开始欲罢不能,成为了死忠XGP订阅用户。

当然,现在还不能直接拿PS Now和XGP进行横向对比,毕竟PS Now的本质服务是类似Stadia的云平台,对用户网速有要求,对自身算力也有要求,两者的侧重点还是有一定区别的。

PS Now可以跟XGP学到哪些东西

微软XGP目前的游戏库有200多款,而PS Now的游戏库则有800多款。只不过PS Now的游戏库大多是PS3游戏,都是问世10年之久的老游戏。而游戏和电影一样,大多数人都追求最新鲜、最有热度的作品。微软顺应潮流,让XGP获得了成功,但如果索尼真的能仿效微软的方式进行改变,以其强大的第一方阵容,实力也绝对不容小觑。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