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马云爆金句:年轻人怕压力就白活了 多大点事儿啊

时间:2020-05-09 21:04:09
  • 来源:新浪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今日(5月9日)阿里日活动当天,马云在景德镇与当地年轻的陶瓷手艺人、创业者交流,他还饶有兴致的开了淘宝直播,第一次当了回主播。

从创业者如何坚持、直播该怎么做、年轻人压力大怎么办,中国年轻人与其他国家年轻人有何不同,马云都给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马云爆金句:年轻人怕压力就白活了 多大点事儿啊

直播中,马云频爆金句。“如果年轻人还怕压力,就白活儿了!多大点事儿啊!”“如果你能够一下子卖出一百万个罐子,也是一门艺术,所以每个行业都有艺术家。”“创业者的脸和尊严,是放在心里的。”“创业者是很孤独的,只能克服孤独,找到志同道合的人,才能走下去”。

以下为马云直播分享节选:

创业业者如何坚持?

有创业者提问,如今无论是直播卖货还是下线卖货,都会遇到很多困难。

“在你们身上,我看到了20年前的我们创建阿里巴巴时候的样子”,马云说,1995年他开始创业,当时谈及互联网,所有人都不同意,“但是我相信互联网的未来,因为相信所以看见。所以我认为,创业者是很孤独的,只能克服孤独,找到志同道合的人,才能走下去”,“在你们身上,我看到了热爱、坚持和孤独”。

他坦言自己并不喜欢瓶瓶罐罐,但在景德镇转了一圈才发现魅力所在,“魅”来自于城市文化,“力”来自于年轻人。

马云称,做阿里时梦想很多,但是先要活下来,所以创业者应该要先活下来,“当活好后不要以为到顶了,要有更大的想法。活好以后也要大胆创造,比尔·盖茨、马斯克都是这样走过来的。所有创业者首先是艺术家,要敢于想象。创业者的脸和尊严,是放在心里的。为了生存,就得这样”。

马云爆金句:年轻人怕压力就白活了 多大点事儿啊

要跟蒋凡商量事?

马云坦言,现在中国的旅游景点,多是讲神话故事,“50年前这样做是有道理的,当时人的知识文化不够,现在已经没人信了。而且景区卖得东西多是粗制滥造,景德镇的东西可以去这些地方卖”。

“我要回去跟蒋凡商量商量,是否可以在淘宝开个手工艺专栏,支持工艺品创新”,马云还说,创业者未必都会走到最后,但这是人生很好的经历,这才是最大的财富。

直播应该怎么做?

他认为,直播一定要有团队,三五个人才会走得久。“薇娅和李佳琦,付出的代价,不是你可以想象的。如果你能够一下子卖出一百万个罐子,也是一门艺术,所以每个行业都有艺术家”。

此外他强调,知识产权必须要用新的方式保护,“我相信区块链技术正在解决这个问题,我建议缺乏知识产权的人应该早日关注”。

年轻人压力大怎么办?

马云直言,现在每个人压力都很大,只是抗击打能力不同,对未来的判断不同,“如果你遇到了过不去的压力,你要调整自己的判断。如果年轻人还怕压力,就白活儿了!多大点事儿啊!”

中国年轻人与其他国家有何不同?

他认为全世界年轻人都差不多,区别在于是否有上进心,“我去过超过一百个国家,全世界的创业者都一样,都让自己感动,让别人感动。并不存在中国、美国、日本年轻人之间的区别”。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