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江苏消保委就游戏充值问题 约谈腾讯网易等游戏公司

时间:2020-04-29 11:36:18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振亭
  • 编辑:liyunfei

随着游戏行业的快速发展,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过度消费等现象逐渐成为舆情重点和社会焦点之一。尤其是今年特殊情况导致了大量玩家宅在家中,未成年人对手游沉迷的隐患更引人关注。近期网上频频出现未成年人玩游戏充值过度的情况,金额多则高达数万元。

江苏消保委就游戏充值问题 约谈腾讯网易等游戏公司

近日江苏消保委就游戏充值问题,约谈了腾讯网易等多家游戏公司,对《和平精英》《王者荣耀》《猫和老鼠》《第五人格》《开心消消乐》《奥特曼传奇英雄》《迷你世界》《天龙3D》《创造与魔法》共计9款手游App进行了调查。

调查发现以下几种问题:

1、9款游戏均可以通过微信、QQ、邮箱、手机号码等注册或点击授权直接登录,实名认证流于形式。

2、游戏充值付费只需点击购买,直接跳转第三方支付平台,第三方软件如果开通免密支付,可以直接付款,无需验证。

3、未成年充值退款流程复杂,仅2款游戏退款成功。

江苏消保委建议,任何注册用户进行游戏充值或支付消费环节前,由系统弹出人脸识别界面进行用户比对和认证,只有注册用户信息和人脸识别相匹配时,方可进入游戏充值或支付消费程序,否则不予通过。

江苏消保委就游戏充值问题 约谈腾讯网易等游戏公司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