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白金工作室宣布自研全新引擎 可准确满足工作室所有需求

时间:2020-03-13 21:31:16
  • 来源:gematsu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豆角

白金工作室更新了最近成立的日本东京工作室的官网,刊登了一个对引擎技术人员的新采访。根据采访,这些技术人员正在开发一个自家的心引擎,暂称之为白金引擎(PlatinumEngine)。白金表示新引擎将帮助他们开发比之前更大、更富表现力的游戏,而且更轻松。

白金工作室宣布自研全新引擎 可准确满足工作室所有需求

至于为何要自研引擎,而不是使用目前比较成熟的引擎,比如虚幻或Unity。对此白金工作室开发者Ohmori解释说,“我们测试了那些外部引擎,但我们发现它们缺少我们需要的一些功能。尽管这些功能可能会在将来某个时候加上,但即便是如此,这种时间框架也是完全不受我们的控制。当你在尝试开发高度原创的游戏时,这种缺失将是致命性的。所以我们认为开发和改进我们自己的引擎,是满足我们游戏开发团队精准需求的唯一途径。”

白金工作室宣布自研全新引擎 可准确满足工作室所有需求

技术人员Odera表示,当其他公司尝试卖他们的引擎时,他们通常做的第一件事是强调引擎的画面能力。但在白金看来,画质固然重要,但还有其他非常重要的部分,这些也是开发真正有沉浸感、3A游戏的关键,开发引擎应当考虑全面。

Ohmori补充说或另外一个重要之处在于引擎的易用性,“我们的新引擎,可让我们能更快地对游戏进行原型——我们对动作玩法尝试新的点子、进行感受。比如说,白金工作室的程序师们能比他们在其他工作室有更多的自由直接控制游戏动画,让他们在动作游戏开发上扮演一个尤其重要的角色。我们现在的引擎已经把素材放在每个美工的手中,让他们自由控制,所以程序师也很容易调整他们需要的东西。这就是我们的优势之一。有了新的引擎,我们想给美工和程序师甚至更多的控制来尝试他们自己的东西。我们新引擎的理念是提高效率,同时让我们在游戏呈现上能更轻松地尝试新的挑战。”

白金工作室宣布自研全新引擎 可准确满足工作室所有需求

引擎开发大约从2年前开始,当前有6或7个人负责改进。主要目标是取代游戏开发团队所有不必要的工作。

“我们的想法是取代我们游戏开发团队所有不必要的工作。我们正在研究我们能做的所有事情来让开发团队更有效率,即便这些改变看起来很微不足道。像是减少转换数据所需要按键的数量,在转换之后立即反映构建中的新工作,或是让游戏关卡直接能从编辑器中玩等等。我有建立数字内容创作管道的经验,所以我很熟悉美工想要什么样的他们的工作流程。”

白金工作室宣布自研全新引擎 可准确满足工作室所有需求

此外白金工作室的新引擎还能允许开发团队用更少的付出实现更好的画面。

“我的首要考虑是为丰富的视觉效果创建一个画布,着眼于最近的技术潮流。此外,我想确保它能让每个人都能轻松得到好的效果。大部分时候我都是跟游戏开发部门密切合作,而不是系统开发部门,每个项目由自己的需要,而这需要人工才能满足。他们经常开始接近时间和规模所能达到的极限。我想给我们的美工提供一个引擎,让他们能够挖掘出各种各样的视觉风格——如照片现实主义,卡通风格渲染等等——以确保我们的游戏在视觉上达到白金标准。”

白金工作室宣布自研全新引擎 可准确满足工作室所有需求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