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爱奇艺CEO龚宇:疫情期间视频流量暴涨

时间:2020-02-28 21:56:49
  • 来源:新浪科技
  • 作者:新浪科技
  • 编辑:豆角

爱奇艺今日发布截至12月31日的2019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爱奇艺第四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75亿元(约合11亿美元),同比增长7%;净亏损为人民币25亿元(约合3.582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5亿元,同比收窄亏损。

爱奇艺CEO龚宇:疫情期间视频流量暴涨

财报发布后,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以及CFO王晓东等公司管理层召开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即为本次电话会议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花旗分析师Alicia Yap:从您前述的准备发言中可以看出,竞争趋于理性化。但是有一个情况,春节期间有一个竞争对手出其不意地利用影院关闭这一情况,获得新电影的播放许可,您怎么看待竞争格局的变化?您认为这种情况会对未来的内容许可定价造成影响吗?还有一个问题,鉴于当前的各种影响和宏观前景,您还打算提高会员的订阅价格吗?

龚宇:我先来回顾一下市场环境。 从用户端的流量份额到广告收入到会员收入,目前爱奇艺、腾讯视频和优酷加起来,我们整体上占据的市场份额有80%多到90%左右。所以这个格局是稳定,而且也没有发现任何大幅度变化的迹象。所在在这个大的格局下,目前我们认为,未来看不出有大变化的迹象。

第二点,在春节期间,头条买了一部电影,未来可能会买多部电影。通过免费的模式给用户播放,依靠广告收入,我们认为这不是一个可持续的健康的商业模式。很明显,电影内容的单分钟成本,比综艺节目或其他内容,大数倍甚至数十倍。依靠广告的商业模式,是不可能持续长久的。当然,出于拉新用户或其他营销的目的,这是没问题的。所以对于我们现在的长视频行业,不会造成显著的模式变化和实质性的影响。

美国银行分析师Eddie Leung:我的问题跟短视频或小视频应用有关。我记得在过去,爱奇艺有几款短视频应用。那么我的问题是,公司未来会采取什么样的战略?是不是会保持一个多应用针对不同用户的战略,还是打算开发一个超级应用?以及未来公司会如何进行投资?

龚宇:目前中国有两种形式的视频应用。一类就是像爱奇艺这样的长视频平台,可以认为,类似于美国的Netflix。另一类是小视频,播放视频的长度在一分钟之内或几十秒钟这些应用。这两种形式视频的市场份额目前都很大。整个行业内,日活跃用户都在2-3个亿以上。但是播放时长平均在7-8分钟甚至十几分钟的中等视频,也就是类似于YouTube的这种模式,目前在中国市场上的份额很低,根据我们了解的数据,在全行业,这类视频的日活跃用户只有1亿不到。但是YouTube在世界大部分国家和地区的总时长排第一。所以我们认为,这个在中国未来的市场有很大的机会,我们也在开发新的应用“随客”,目前上线了一些测试产品,得到的数据也没不错,这个产品主要对标的就是YouTube一类的产品。

杰弗瑞分析师Thomas Cheung:我有一个会员业务的问题。我们应该怎么看待2020年的增长预期和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趋势,比如超前点播的影响有多大?

王晓东:因为冠状病毒的影响,大多数人都待在家里,我们看到视频的流量在暴涨,对我们的付费用户数和新用户获得也带来了一些积极的。但是随着复工的开始,无论是流量还是会员新增,这种趋势在减弱变慢,甚至会倒退。所以这是一个较为特别的特殊情况,这种趋势是暂时的。未来第二、第三乃至第四季度的趋势能不能继续比预期好很多,我们不能保证,也无法给到全年的增长预期。但是,我们会采取一些措施,包括增加内容投入、提高产品的用户体验、便捷的支付方式等,留住现有的会员,让他们成为爱奇艺的付费会员。这点是非常重要的,跟以前的计划有较大的差异。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