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微盟创始人回应程序员“删库”:涉事员工深陷网络贷

时间:2020-02-27 16:14:28
  • 来源:微博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之前微盟官网发布公告称,其收到系统监控报警,服务出现故障,大面积服务集群无法响应,生产环境及数据遭受微盟研发中心运维部核心运维人员贺某的严重破坏。随后网络上出现传言,暗示涉事员工“删库”的原因是其妻子与高管有染伺机报复,甚至有人将矛头直接指向微盟创始人孙涛勇。

微盟创始人回应程序员“删库”:涉事员工深陷网络贷

今日(2月27日)孙涛勇正式回应此事,反驳了网络传言,并披露了涉事员工“删库”的真正原因。孙涛勇表示该员工一直表现良好,事发后,公司第一反应是他的账号被盗,不过随后该员工很快承认了犯罪事实。

至于原因,公司通过警方了解到,该员工一直深陷网络货,还曾有过轻生,因为此次疫情在房间独处30多天,加上本身经济上的困扰,就做出了这样的举动。

微盟创始人回应程序员“删库”:涉事员工深陷网络贷

孙涛勇表示:“每个企业难免都会有至暗时刻,不落井下石这也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人这一辈子总要有些除了商业之外的东西。”

微盟创始人孙涛勇回应全文:

我们幸免于这次“天灾”,却不料一场“人祸”让我们处于无比艰难的境地,我们也刚刚经历了疫情期间无脑的谣言满天飞,而现在我们也在同样遭受这些无脑的谣言。我们没有去详细说明该员工删库的原因,是因为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社会问题,不想放大。该名员工一直以来表现良好,绩效优秀,还被列为公司潜力人才培养目标。

同事都觉得他靠谱老实,甚至我们通过操作日志发现是他,第一反应是不是他账号被盗,事后通过警方了解,该员工一直深陷网络货,还曾有过轻生,该员工春节期间一直没回家,由于疫情阶段不能外出, 只能一个人在房间独处30多天,加上本身经济上的困扰,就做出了这样的举动,

事后他也说跟公司无任何仇恨,我想他是在选择一种自己解脱的方式吧,这也是为什么事后没跑路,也很快承认了犯罪事实,而我对他又痛恨又逐步转向了同情,如果他要在轻生和破坏选择一种解脱方式,那我们唯一能获得安慰的是微盟这次的灾难换来了一条生命。

微盟创始人回应程序员“删库”:涉事员工深陷网络贷

自事故以来,我们和腾讯云团队已经连续四天24小时两班倒工作,每天都是小时级打盹睡眠,我不是无良老板非要逼着他们这么做,而是我们每个人都憋着一股劲,我们需要给商家一个交待!我们不祈求能得到大家的援助,我们只希望此刻你们可以安静一点,让我们专心去处理好数据修复。

每个企业难免都会有至暗时刻,不落井下石这也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人这一辈子总要有些除了商业之外的东西。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