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雷军称小米拍照首次超越华为 荣耀高管:“拿来主义”

时间:2020-02-16 16:41:58
  • 来源:硅谷分析狮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newtype2001

本周小米在线上发布了今年首款大作小米10,而让雷军激动的是,小米10 Pro的相机总分为124分,超越了华为Mate 30 Por 5G版(123分),成为了目前DXOMark榜单上拍照第一的手机。

雷军称小米拍照首次超越华为 荣耀高管:“拿来主义”

雷军表示,这是在友商规定的赛道里,在友商抢跑3年的前提下,在相机技术上,小米第一次超越了友商。在雷军看来,这次小米10 Pro拍照上除了软件优化到位外,硬件也同样出色,毕竟采用了全新升级的1亿像素四摄,包括108MP定制大底镜头。

对于这个表现,荣耀高管@荣耀老熊则在微博上表示,小米#亿级像素方向错了#,对于他们来说,现阶段依然属于“拿来主义”的初级阶段。

@荣耀老熊在微博上表示,他们把DxOMark中荣耀V30 PRO和小米10 Pro相机拍照的各项评分打开看了一下,小米10 Pro拍照比荣耀V30 PRO高一分,这一分主要的贡献来自长焦和广角。但是主摄贡献的八项评分中,荣耀V30 PRO五胜,其中噪点、伪像、夜景、散景(大光圈)遥遥领先小米10 Pro。一亿像素0.8μm跟4800万摄像头0.8μm的感光能力一样,都比较差,DxOMark评分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雷军称小米拍照首次超越华为 荣耀高管:“拿来主义”

回顾手机摄影发展历史,分为三个阶段:

1)第一阶段:将供应商的镜头和传感器引入到手机上,通过像素等指标进行比拼,属于“拿来主义”的初级阶段。

2)第二阶段:引入多摄光学系统,自研ISP芯片和算法,掌握关键核心技术。

3)第三阶段:构筑一体化的摄影系统,除光学、ISP芯片和算法之外,自研底层传感器技术,如颜色滤波器等核心器件。

荣耀已经进入了第三阶段,基于IMX600的荣耀V30系列在今天依然处于顶级摄影水平,欢迎大家对比测评各种光线场景下的拍照体验。

针对小米拍照的问题,之前@荣耀老熊就已经说过上述情况,即手机摄影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是一个木桶。像素这块木板高了,其他方面没有跟上,除了赢得一句噱头外,实际上并不能提高木桶的容量,所以手机拍照并非像素越高越好。

最后,@荣耀老熊表示,荣耀V30 Pro和Mate 30 Pro两款手机目前是这个星球上手机拍照的巅峰,它们使用的是相同的IMX600主摄模组。以我们(华为)的实力,如果想用所谓一亿像素,两亿像素这种没有任何保护的公开供应链伙伴技术,本身技术上对我们(华为)来说没有瓶颈。“但是,如果友商想使用华为和索尼联合研发的,世界最顶尖的RYYB版IMX600的主摄模组,那你可以去努力下。”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